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重启朝核六方会谈 > 08六方会谈消息

本轮朝核六方会谈非常艰难 可能延长一两天

    最新消息六方会谈将继续举行 讨论朝核计划申报验证草案

  在停滞近5个月后,第七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团长会8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表示,根据各方关切,中方建议重点讨论3个议题:验证问题、落实第二阶段剩余行动问题及建立东北亚和平安全机制问题。



  武大伟在下午的开幕式致辞中说,此次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的重要使命。六方会谈面临着继续向前推进的机遇,也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

  媒体分析认为,本轮会谈是艰难的会谈,前景不容乐观。

  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塾7日下午曾表示,此次会谈具有连接无核化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会议。但对于会谈前景,他并不是很乐观。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对此轮会谈的进展也表态谨慎:“我们并不试图解决所有问题。但有一些问题我们一直在努力准备中。众所周知,我们将会像以往六方会谈那样搞定这些事情。但这将会是一场艰难的会谈。”

  在朝鲜方面看来,当前的障碍主要有两个:一是有关朝核计划申报的验证问题;二是其他五方提供经济补偿的速度问题。这也是朝方希望在此轮六方会谈中解决的两个问题。

  在验证问题上,朝鲜认为,10月初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访问平壤时,双方已就验证问题达成了书面协议,确定了验证对象、方法和时间。对于美国最近提出的验证方法应包括“取样”的问题,朝鲜持坚决反对的立场,认为在朝美书面协议之外再增加任何要求都是“歪曲事态本质,向朝鲜施加心理压力,试图获得(朝鲜)让步的阴谋”。

  希尔10月访问平壤时,朝鲜就已“原则上同意核专家可以取样,并从该国取走这些样品用于检查”。但朝鲜称,朝美就朝核设施验证问题达成的验证方法只限于考察现场、确认文件和采访技术人员。

  希尔7日晚在中国大饭店告诉记者:“新一轮六方会谈团长会的目标,是制定一份核验证议定书,并起草一张清晰的路线图来完成验证。”

  希尔说:“现在是六方会谈的一个重要阶段。我们期待完成剩下的去功能化活动。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期待完成验证工作。”

  由于韩朝关系今年里一再恶化,韩朝政府间对话渠道中断,六方会谈为双方代表的接触提供了契机。韩国各界关注的是韩朝能否在会谈中举行双边接触,为陷入谷底的韩朝关系提供对话渠道。

  此次六方会谈原定举行3天,但也可能会延长一两天。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韩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