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通讯:纽约观众零距离感受中国国粹魅力

  新华网纽约12月7日专电 通讯:纽约观众零距离感受中国国粹魅力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京胡圣手”燕守平、程派传人迟小秋、马连良之女马小曼等京剧名家名角6日至7日为纽约观众上演了《锁麟囊》等京剧经典剧目,使美国观众得以零距离感受中国国粹京剧的巨大魅力。


  在纽约梨园社的精心组织下,京剧四大名旦传人等京剧名家齐聚纽约京剧舞台,为观众倾情奉献《捧印》《三娘教子》等京剧名段。曾经为张君秋、赵燕侠、谭元寿、马长礼、张学津等伴奏过的京胡大师燕守平还于7日推出了京胡专场演出。

  纽约梨园社总裁朱齐克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演出阵容十分强大,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连良的女儿、梅兰芳的义女、著名梅派青衣马小曼,著名马派须生朱强,荀派花旦王晓艳等名家都登台献艺。久居纽约、深受本地戏迷喜爱的老旦张秋伟、尚派花旦李莉、武旦齐淑芳、余派须生孙兴珠及裘派花脸翟宪忠也都出现在这次京剧盛会上。

  纽约著名华裔报人王潜石在观看演出后说:“很多年没有在纽约欣赏到如此高水准的京剧表演了,这令我大开眼界,大饱耳福。听那熟悉而亲切的京腔京韵、绕梁三日的唱腔、沁人肺腑的京胡琴声,看名家的举手投足,感觉是那么过瘾,那么酣畅。”

  观众李先生带了一个小录音机,把重要的唱段都录制下来。他说:“光在剧场里听一遍还不过瘾,我要把重要唱段录下来,留到以后慢慢欣赏,慢慢品味国粹的精华。”

  此次京剧盛会还吸引了不少“洋”观众。高中生安吉莉亚·阿曼迪亚说,这是她头一次观看中国京剧,虽然看不太懂,但让她难忘剧场内一阵阵的叫好声以及演员所穿的漂亮服装。

  朱齐克说,观众的热烈反响更加坚定了他向美国主流社会推介中国国粹的决心,应当让西方观众共同分享这一人类共有的文化遗产。

  北京京剧院青年团团长迟小秋说,在京剧世界里,天下所有华人之间的鸿沟都可以被弥合。“只要一见面,我们就可以在共同的琴声和鼓点中一起排戏,一起表演,那种感觉正是来源于我们文化中所共同的东西。这是京剧的魅力,也正是我们国粹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迟小秋 | 马连良 | 燕守平 | 朱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