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巴基斯坦可能面临如何处置孟买袭击嫌疑犯困境

  巴基斯坦可能面临如何处置孟买袭击疑犯困境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马加力表示,巴基斯坦可能会面临如何处置孟买袭击嫌疑犯的困境。

  有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在7日的行动中逮捕了孟买袭击的主使之一拉赫维。

对此,马加力研究员表示,一旦正式确认逮捕了拉赫维,无论是否把拉赫维移交给印度,都会令巴基斯坦政府陷入尴尬困境。

  如果不向印度移交拉赫维,巴基斯坦将面临很大压力。媒体报道,印度此前向巴基斯坦提交了一份包括“虔诚军”高级头目在内的20人名单,要求巴方移交名单上的人员。

  但是从巴基斯坦国内情况来看,由于印巴两国多年对峙,巴国内也存在一定的反印情绪。如果轻易将拉赫维移交印度,也会为巴基斯坦政府带来国内压力。

  马加力研究员表示,巴基斯坦此前已经表态,将在巴基斯坦境内审判被逮捕的恐怖嫌犯。因此,如果确实抓住了拉赫维,预计巴基斯坦有关当局将会对他进行详细审讯,摸清其策划、实施孟买袭击的详细经过,并将审讯的结果通报印度方面,然后在巴基斯坦境内按照巴基斯坦法律处置拉赫维,而不会轻易将其移交给印度。

  马加力研究员表示,从前总统穆沙拉夫到现在的总统扎尔达里,巴基斯坦一直在坚持反恐,但是近来巴基斯坦恐怖活动有加剧的趋势。

  这一方面是由于恐怖主义组织本身势力地滋长,另外,巴基斯坦政府对其国内各个地区的控制程度也有限,这为恐怖主义组织留下了可钻的空子。另外,近来美国加大了对恐怖主义势力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下,恐怖主义势力也急于显示力量,从而出现了近来恐怖主义活动猖獗的情况。 采写/记者 马晶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