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农民工“充电”实现再就业

  本报讯(记者张雯婧)本市涉农区县以中等职业学校和职教中心为主要基地,充分发挥职业学校办学的特殊优势,与多个部门协调合作,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提高这些返乡人员实现再就业的能力。

  昨天在蓟县中专记者看到,宽敞的“车间里”有50多名学员正在练习独立操作电动缝纫机,而他们中的不少人正是近期刚刚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
为了帮助这些返乡人员调整心态,尽快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蓟县中专从今年9月开始开展针对返乡农民工的技能培训。学校针对农民工特点,调整了培训考核标准,并大力推行专项职业资格证书,以提高这些农民工的就业能力。据了解,从开展培训至今,学校共培训电动缝纫工600余人,其中取得初级职业资格证书的428人在乡镇民营服装厂实现全部就业;培训汽车维修和机械加工类人员300余人,其中的大部分农民工都取得了初级电焊工证书、汽车维修工证书、钳工证书,取证人员已经分别在北京八方达公交总公司和其他用工企业就业。

  在本市宝坻区,为了帮助提前放假返乡的农民工尽快找到新工作,宝坻中专通过广泛调研,与区妇联、旅游局等多个部门密切合作,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他们以本校实训基地和各乡镇街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为阵地,采取校内培训、送教下乡、走村入户辅导、电话和网上答疑等多种形式,举办了园林花卉、焊工、电工、手工编织、农家院特色旅游服务、妇女干部等多种多样的技能培训班。到目前为止,该校已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26期,培训人员总数达到1500多人,并组织学员考取了职业资格证书,取证率和就业率分别达到了98%和8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