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顶梁柱·弄潮儿·贴心人———改革开放30年共产党人风采录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新华社记者 李斌 孙闻 陈菲

  他们始终迎难而上,在大风大浪中成为中流砥柱;

  他们始终与时俱进,在改革开放中挺立时代潮头;

  他们始终心系人民,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顶梁柱、弄潮儿、贴心人———他们以自己的崇高精神和实际行动,在人民群众的心目中,在30年改革开放的史册上,树立起这样的光辉形象。

  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人!

  他们是群众的顶梁柱,知难而进,在大风大浪中砥柱中流

  谈起5年前参加北京市第一批输入性非典患者的抢救、北京市第一例非典死者的尸体解剖,被感染SARS病毒后,第一个用自己的身体进行了血清注射试验,为治疗非典探索了一条有效途径的79岁的解放军302医院老医生姜素椿说:“作为传染病医生,发生了这样严重的传染病,我不上,谁上?”

  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是一段几经波折和艰辛的历程。从九八抗洪到抗击非典,从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到抗震救灾,从上世纪末的亚洲金融风暴到今天席卷世界的金融危机,危急时刻,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人沉着应对,砥柱中流。

  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的雨雪冰冻灾害到年中的抗震救灾,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英勇抗击自然灾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谭千秋、蒋敏、王洪发、罗凌、牛玉新……这些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共产党员名字,将深深镌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在灾难中进步,在洗礼中升华———改革开放30年来,在一次次灾难的洗礼中,中国共产党广大基层党组织向世人展示了压不垮的战斗堡垒的光辉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各级干部在危难关头率先垂范、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群众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广大共产党员舍生忘死、无私无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他们是时代的“弄潮儿”,挺立潮头,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列

  “从最初的20元人民币投资,发展到今天年收入1466亿元人民币,从当初的11个人发展到今天的3万多人,从国内企业走向跨国公司,30年来,我们一路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刚从国外考察归来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说,“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应该成为改革开放的推进者。”

  这是一位科技企业家的肺腑之言,更是一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解放思想,敢为人先。30年来,在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中,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实践中,无数共产党人挺立潮头,开拓进取,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他们用心血和汗水,用智慧和勇气,谱写了一首首奋进之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现代传奇。

  吴仁宝、孔祥瑞、许振超……在3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大幕上,无数共产党员的名字,犹如群星璀璨耀眼,光彩夺目。

  30年来,共产党人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周围的群众作出了表率。

  团结是力量,榜样是旗帜。在无数共产党人的形象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截至2007年,共产党员总数达到7400多万名,比30年前增长了1倍多。

  据统计,多年来,我国各条战线上经过群众评选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科技创新代表、社会道德标兵,等等,共产党员都占总数的80%以上。

  他们是百姓的贴心人,为民爱民,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真谛

  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村党总支书记支芬有个习惯,总在兜里装个“高碑店重大事务记录本”。迄今为止,本子上已经记了400多件事情。

  有人问支芬,这些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怎么说是大事呢?“在你看是小事,在群众那里哪一件不是大事啊!”支芬这样回答,“我们要求村里的党员干部成为村民的贴心人,我作为班长,更应该把村民的事放在心上。”

  把村民的事放在心上———这是一位普通村党总支书记的心里话,也是7000多万共产党人的自觉要求。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宗旨。改革开放30年来,虽然大潮汹涌,环境变化,但是共产党人的宗旨始终没有变。

  孔繁森、徐虎、吴天祥、王顺友、张云泉……这是一串无法计数的名字。30年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甚至是生命,诠释着“共产党员”4个字的真谛。

  流水无言,青山作证。30年来,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团结和带领亿万人民群众,在天地间谱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时代壮歌,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宗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树立了党的光辉形象。

  据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