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洛阳龙门景区出现29套神秘别墅 政府已展开调查

  “洛阳龙门西山惊现29套神秘别墅群,龙门石窟规划科称不知石窟保护区范围。”12月7日,网友“火箭”在大河论坛上发帖,披露了29套别墅赫然出现在龙门石窟保护区的这一惊人事件。

  惊人事件:龙门西山的29套神秘别墅群

  “火箭”在帖子中,转载了郑州某媒体的报道,题为《29套别墅傍着龙门石窟》。


  据报道,别墅群地处洛栾快速通道龙门山段东侧的龙门山西山上,距公路500米左右,西距龙门石窟不到2公里。别墅主体已建成的有6排27套,还有两套刚开挖地基。据自称是开发商的郭寨村村民郭兴高(音)说,他曾当过郭寨村村主任,这些别墅是郭寨村村干部“郭兴高”和几个村民一起开发的,有250㎡和280㎡两种户型,280㎡的别墅最低价34万。

  一位村民则透露,建设别墅的土地为郭寨村坡地,且在龙门石窟风景区内。按照有关规定,绝对不允许开发房地产。

  郭兴高面对记者提问“能否办理房产证时”称,虽然无法办理房产证,但肯定给办土地证,并称由于价格便宜,主体完工的27套已全部卖出。他还告诉记者:“别墅是经过伊川县批准建设的,手续完备。”

  疑问重重:谁让别墅一天天长高?

  这个别墅群真的经过批准了吗?别墅所在地是否在龙门石窟风景区内呢?这些别墅又被买走?别墅是去是留?

  据此前的媒体报道,伊川县国土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面对记者时称,今年5月洛阳市政府下发了《关于伊川县郭寨东草店西草店3建制村划归洛龙区管辖的通知》,他们已把有关土地资料移交洛龙区国土局。也就是说“郭寨村归洛龙区管辖,我们不再管了。”

  但洛龙区国土局给记者的答复却是伊川县国土局并没有将有关土地资料移交给他们,并且按照今年9月洛阳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委托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理龙门石窟街道办事处的通知》,郭寨村划归新成立的洛阳市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下属的龙门办事处管辖。

  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规划科负责人侯升堂说,他们科并不清楚龙门石窟规划区的具体范围,所以也无法判断记者所述的别墅位置是否在龙门石窟规划区。侯让记者和龙门办事处联系。

  然而,龙门办事处负责人姚黎明却称,他们办事处处于筹备阶段,人员不齐,还不具备各项职能,他们的上级主管部门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应该清楚此事。

  没有人对此事给出任可解释。这让这个别墅群的身世成了谜。

  网友愤慨:各级土地管理部门是干什么吃的

  网友“bmh2008”:文化遗产开始遭到蚕食啦!龙门石窟有规划的保护区吗?如在保护区内要坚决拆除。

  网友“第四媒体”:洛阳市国土局有严重问题,这么明显的违法建筑居然能大行其道,各级土地管理部门是干什么吃的?

  网友“博雅浩鸿”:不知道还干啥官哪?下岗算啦!装疯卖傻,谁信。

  网友“百货楼”:已经建好了,总不能拆了吧,那“损失”可就大了。

  最新进展:政府多部门介入调查

  针对“龙门西山惊现神秘别墅群”这一事件,网友“火箭”也帖出了洛阳信息中心发言人对此问题处理的情况通报。

  通报是这样写的:今日,有媒体报道“龙门西山惊现29套神秘别墅群,龙门石窟规划科称不知石窟保护区范围”,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责成市纪检委、市监察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土地局、龙门风景区管委会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六日

  记者手记:多方推诿不如及时行动

  洛阳龙门石窟,不仅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精湛体现,更是河南人民的“脸面”。但是,有人却给我们的脸上抹黑了。29套无证别墅出现在龙门西山上,与洛水与龙门大佛相“媲美”。

  然而,当记者就该别墅是否出现在龙门景区内时,却遇到了伊川县国土局、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委会、龙门办事处等部门的“太极”。各部门的说法,似乎都无懈可击,理直气壮。那么,我不禁想问了,这一问题到底该谁管?

  报道中,“开发商”郭兴高如是说:别墅是他和村民一起开发的,经过伊川县批准建设,手续完备,并且可以办理土地证。主体完工的27套已全部卖出。

  29套别墅,真是村民自发建设的吗,这背后,是否另有隐情暂且不说。单从这些别墅从动工到主体完工,再到销售,历经的时间恐怕不是一天两天。这么长的时间,土地等主管部门做什么去了,接到过举报吗?是幕后的个别权利助长了别墅的长高,还是土地等执法管理部门的“不屑一顾”,使得别墅有了滋生的“夹缝”而猛长呢?

  退一步说,即便别墅不是建在风景区内,那么,面对记者采访中所提到的问题,也足以让我们的土地等政府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最起码的答复是,我们马上去调查,而不是互玩“太极”,推诿责任。做为这样一个建筑,首先发现的应该是土地部门,而非记者的调查。而当记者做为一名公民迫切想了解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时,政府部门的“太极”,似乎有失公信力。

  从另一方面说,做为政府执法机关,如果在今天,还让古人留给我们的文化,受到挤兑和破坏的话,那无疑是愧对祖宗的脸红事。

  面对着网友的“各级土地管理部门是干什么吃的”愤怒,我们希望针对此事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庆幸的是,洛阳市已经成立了调查组,与事件相比,我们更期待结果。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兴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