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伊宁:社区干部为无业人员“送”岗位

  在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英买里社区主任于宏伟的办公桌上,放着两本特殊的台账:一本登记着于宏伟所管片区20户居民的家庭住址、工作状况、经济收入等信息,另一本记录着英买里社区里所有无业人员的现状。于宏伟说,别看这两本小台账,平时可起了大作用。


  究竟这两本台账能发挥什么作用?原来,英买里社区的24名干部每人都有一本台账,每一本台账都记录着每名干部管辖片区的居民状况。全社区1246户居民的所有情况都被记录在这24本台账里,并且每月更新。于宏伟说:“这样使我们能在第一时间掌握下岗失业、无业人员的最新情况和他们的就业意向。”

  英买里社区有一个家庭,夫妻二人都是下岗失业人员,今年初,于宏伟根据他们的就业意向帮他们找了一个合适的岗位——在斯大林街四巷经营鲜花。英买里社区帮助他们申请了卖花摊位。如今,这对夫妇的生意越做越大,连货车都买上了。于宏伟说,找信息、找岗位是个细心活,有事没事要经常留心身边的用工信息。

  有一次,于宏伟去亲戚家玩,聊天中得知伊宁市第六中学需要生活老师,月薪800元。于宏伟高兴极了,因为她心中有数,她管辖的20户居民中就有一个无业人员,特别适合这项工作。结果,通过介绍,这名无业人员现在也实现了长期就业。

  据了解,在英买里社区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如今,该社区的3000多名成年居民几乎全部实现了就业,不少低保户也通过社区“送”岗位实现了就业。截至目前,全社区只有16户低保户38名低保人员。

  于宏伟说:“现在,除了社区里原有的下岗失业、无业人员外,每年还有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和新增劳动力,就业压力大。如果仅靠他们自己找工作,不仅难也没有目标。而我们社区干部接触的招工信息多,了解就业人员的状况,所以为就业人员找信息送岗位成了每个干部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了解,目前伊宁市所有的社区都开展了“找信息、送岗位”工作,变被动为主动,实现了信息共享,初步缓解了就业压力大的难题。伊犁州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社区、村等基层单位找岗位,把岗位信息提供给人才市场、企业、求职者,或者把社会用人单位的用工信息发布到社区,实现了双赢。(孟霞、王淑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