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奇瑞获100亿巨额授信 可能成汽车行业救市信号

  中新网12月9日电 12月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决定为奇瑞汽车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以支持奇瑞汽车发展海外业务。

  目前汽车行业境况较为不佳。统计显示,11月份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超过10%,22家主流厂家的下滑幅度达到惊人的16%,创下6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在持续恶化的外部环境和低迷的国内消费持续紧缩的双重打击之下,全国乘用车企业也站在危机边缘。此次中国进出口银行为奇瑞汽车提供100亿元授信是否可视为国家救助汽车行业的信号,业内看法不一。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授信奇瑞汽车主要涉及包括出口卖方信贷、技术装备进口、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等多在内的出口业务。有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100亿元授信有助于缓解奇瑞汽车资金压力,促进其海外业务,但并非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海外出口是奇瑞汽车的主要业务支撑之一。数据显示,奇瑞汽车国内销售任务在今年前10月已经完成,但海外出口业务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受到抑制。奇瑞汽车表示今年销售48万辆任务无法完成,今年海外出口预计将为14万辆,不能达到预期的18万辆。

  奇瑞公司自成立以来,产品以售价低廉为特征,利润微薄,在业内被认为现金储备不足。2007年,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奇瑞汽车单车利润仅500元。在此获100亿元授信之际,关于奇瑞现金流以及资金储备的疑惑再次浮现。

  目前,国内自主汽车企业集体遭遇高端车发展失利的问题,产品集中在低端领域,以低价冲击市场。资金与利润是自主汽车企业共有的难题。(唐柳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