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银并购美林获股东批准 交易价缩至210亿美元

  美国银行以500亿美元总价收购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公司(MerrillLynch),拥有94年历史的美林将不复存在。但美林和美国银行的合并,将催生一家全球银行业巨人。图为9月19日,路人走过位于纽约的美林总部大楼。中新社发魏晞 摄

  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银行和美林集团分别召开了股东大会,双方股东投票通过了美国银行发行普通股以收购美林集团的并购方案。这标志着美国银行对美林收购一案的“尘埃落定”,以及拥有着94年历史的美国五大投行之一的美林的最终消失。


  交易价格大幅缩水

  美林提供给《第一财经日报》的文件显示,美林集团12月5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通过了美国银行收购美林及另外两个相关建议。

  根据美国银行和美林9月15日宣布的已达成协议,此次并购将完全按照“全股”方式。根据交易条款,美国银行将以86:100的比例与美林交换股份。

  然而,在该交易正式宣布以后,美国银行和美林的股票价格,同时在金融风暴的浪潮中持续下跌。截至12月初,美国银行的股价已经暴跌了54%。美林下跌了28%。

  通过计算,基于美林上周五的股票价格以及16亿的普通股股本数量,美国银行最终将以约210亿美元的全股票的方式并购美林,此价格远低于9月15日商定的500亿美元。

  并购完成后,美林的相关资产将被全部纳入美国银行的名下。美国银行在其发布的公告中显示,并购后的公司将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财富管理业务,预计将有近2万名金融咨询师,管理着大约2.5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

  全面整合年内完成

  同时,《第一财经日报》从美林处获知,此交易仍有待各方监管部门批准,以及一些需要走的惯常的交易程序,而两家银行最终的“整合”将于2008年年底之前完成。

  “在美国银行并购美林获股东批准之前的几个月,美国银行就已经对美林的一些高管进行了任命,其中包括美林最为强大的资产管理等部门的高管,这些任命表明美国银行最终完成对美林的并购后,这些高管将在一个新的和并购后的银行机构下任职。”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美林主席兼CEO塞恩将出任两家银行合并后的全球银行、证券以及财富管理部门主席。

  “由于美国银行和美林在一些业务单位上并没有直接的交叉点,两家银行合并后可能会产生出一些新的部门,比如塞恩将出任主席的全球银行部门等;而美林在亚太地区的投行业务也是美国银行本身不具有的业务体系,接下来也可能会有一些新的整合情况出现。具体到两家银行合并后的品牌问题,现在还没有明确的品牌定位,但是年底一定会出现一个统一的品牌,方便合并整合后的两家银行在不同领域开展业务。”该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而如今股东对于美国银行并购美林的批准,则表明这些新的任命自此正式生效。

  “美国银行是一家很不错的银行,它收购了在投行业务上有竞争力的美林后,将成为美国数一数二的银行。”一位投行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石婵雪)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