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外资行房贷新规:首套房利率8折 不及中资行优惠

  外资银行房贷新规“低调出台”:首套房贷款利率最多打8折,不及中资银行优惠。《第一财经日报》从渣打银行(中国)相关人士处获悉,渣打(中国)的房贷业务操作已经有所调整。在北京和上海两地,首次贷款购买自住型普通住房,贷款额度最高可为房价的八成,贷款利率最多下浮20%。


  而对于一直“困扰”商业银行的二套房的界定,渣打(中国)的房贷操作新规对二套房优惠关上了闸门。该人士表示,对于非普通住房和二套房的贷款业务,该行继续严格执行原有标准。

  而对自住型普通住房的划分,该人士表示,将按照上海和北京当地政府的规定执行,并未进一步透露执行细节。

  自央行出台房贷新政以来,外资银行房贷细则一直“难产”,渣打(中国)是首家透露房贷新规的外资银行。上述渣打(中国)人士表示:“这是目前比较明确的做法,已经下发到业务部门执行。”

  从目前已经推出房贷细则的几家中资银行来看,首套房贷款利率最多可下浮30%,利率远优惠于外资银行。对此,上述渣打(中国)人士表示,该行是结合外资银行的客户群体和业务状况来制定房贷新规的。

  此前,有外资银行人士表示,外资银行房贷细则迟迟不出台,各家都在等其他银行的做法。《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致电汇丰、东亚、恒生三家外资银行客服部门发现,三家银行尚未向业务部门下发房贷新规,但客户经理都表示可能不久后就会推出新的优惠政策。

  东亚银行(中国)古北支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由于接近年底,该行的房贷指标已经用完,房贷业务也已基本停止放款,预计新的房贷优惠政策只能等明年再出台了。(杨斯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