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奥凯航空公司停飞事件 > 奥凯停飞视频

视频:股东矛盾日益激化 奥凯纠纷进入法律程序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9日10:1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2005年3月,奥凯航空公司在天津开航,成为国内首家起飞的民营航空公司。第二年,上海均瑶集团通过收购奥凯航空的控股股东——奥凯航空交能投资公司71.43%的股权取得了对奥凯航空的控股地位。 据了解,在近两年的合作中,均瑶与奥凯的老股东在一些问题上存在不小的分歧。在资金一直紧张的情况下,作为控股股东的均瑶集团给奥凯的注资额至今仅达到当初承诺的一半,引起一些老股东的不满。此外,均瑶集团曾提出要更换目前奥凯航空的管理层,而奥凯原股东和管理层则希望引进更多投资人,双方在这些问题上争执不下。 4月,因均瑶集团近1亿元资本金未到位,奥凯3个自然人股东向法院起诉。11月21日,均瑶集团向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提交申请,称作为第一安全责任人,目前无法保证安全责任,请求暂停其全部客运航班。12月3日,民航华北管理局批复同意停航申请。 “奥凯自2005年3月起飞以来,一直保持了很好的安全记录。”公司总裁刘捷音向记者坦言,“停飞的真正原因在于股东之间、股东与管理层间的内部矛盾。” 奥凯航空公司副董事长郎赛强则表示,董事长王均金的停航申请未按照公司章程规定履行相关程序,而是在其他股东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以奥凯航空公司名义提出申请,其行为不具备合法性、有效性和真实性。 均瑶集团董事长,同时也是奥凯航空公司董事长的王均金则认为,目前奥凯日常经营中亏损累积增加,董事会与公司个别主要经营责任人在企业发展方向和步骤之间的分歧逐步扩大,从而引发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