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感受改革开放30周年 > 30年大事消息

1981年6月27日 对毛泽东的功过作出总结和评价



  6月27日-29日 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决议》对建国以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是“文化大革命”,对毛泽东的功过是非和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内容与指导意义作出总结和评价。指出:“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

  《决议》认为,就毛泽东的一生来看,他对中国革命的功绩远远大于他的过失,他的功绩是第一位的,错误是第二位的。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将长期指导我们的行动。

  《决议》初步总结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逐步确立的适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的十个要点。全会一致同意华国锋辞去党中央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的请求。全会对中央主要领导成员进行了改选和增选;选举胡耀邦为中央委员会主席,增选赵紫阳、华国锋为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选举邓小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增选习仲勋为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成员有:胡耀邦、叶剑英、邓小平、赵紫阳、李先念、陈云、华国锋。

  这次全会及其通过的《历史决议》,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在指导思想上拨乱反正的任务。

  其他大事

  1月16日 确定从1981年开始,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库券

  5月14日 《人民日报》刊发红旗轿车停产令 6月起停止生产

    7月7日 国务院发布《关于城镇非农业个体经济若干政策性规定》

    7月31日 国务院批准《关于湖北省沙市经济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报告》

    8月26日 邓小平会见傅朝枢,进一步阐述对台湾的政策

    9月30日 叶剑英就台湾回归祖国,实现和平统一问题提出九条方针政策

    10月17日 《关于广开门路,搞活经济,解决城镇就业问题的若干规定》

    10月22日 提出了关于国际合作的五项原则

    11月30日 提出中国经济建设的十条方针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 叶剑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