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各国采取措施应对爱尔兰毒猪肉事件(图)

  2008年12月7日英国《时代热线》报道了有关爱尔兰毒猪肉的消息。原题:Deadly contaminant foundinIrishpork(爱尔兰惊现致命毒猪肉)。文章说,6日晚,消费者们收到了警告:要检查猪肉制品的原产地的。在爱尔兰屠宰的生猪体内被发现有高浓度的有毒物质。因此在昨晚,爱尔兰政府建议民众销毁所有9月1日以来出产的猪肉产品,并同时发出了召回令。(CONSUMERSwere warned last night to check the origin of all porkproductsafter high levels of toxins were found in pigs slaughteredinIreland. Last night the Irish government advised the publictodestroy all pork products bought since Septr 1 and orderedanemergency recall.)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许欣) 欧盟委员会8日要求各成员国严格控制从爱尔兰进口猪肉制品,以降低因遭到有毒物质二恶英污染的爱尔兰猪肉对欧洲消费者的伤害程度,确保食品消费市场安全。在经历了十几年前开始的疯牛病风波以及近两年的德国腐肉和意大利有毒奶酪等事件后,爱尔兰猪肉成为最近几天欧洲从政府到百姓所共同关心的话题。

  爱尔兰政府6日通报说,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屠宰场被宰杀的生猪遭到二恶英污染,所含二恶英成分达到欧盟安全标准上限的80到200倍。

因此,爱尔兰政府决定在全球召回9月1日后爱尔兰出产的所有猪肉制品。爱尔兰政府官员7日称,遭到有毒物质二恶英污染的爱尔兰猪肉可能已被出口到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25个国家。

  爱尔兰是世界主要猪肉产品出口国,每年出产生猪300万头,每年猪肉产品出口总值高达4.7亿美元,主要销往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因此欧洲各国对这一食品安全事件高度重视,从7日起各大超市中的爱尔兰猪肉制品全部紧急下架。英国食品标准局已经警告经销商和消费者不要销售和食用任何爱尔兰猪肉产品;法国食品安全部门也责令6家曾进口过爱尔兰猪肉的企业召回本公司的猪肉制品;保加利亚国家兽医局8日在数家冷冻仓库中发现并封闭了60吨可能含有二恶英的爱尔兰猪肉。

  针对本次大范围的食品污染事件,欧盟机构和各成员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但都表示由于措施得当,有毒猪肉不会对消费者的健康产生重大影响。欧盟委员会负责公共卫生事务的委员瓦西利乌女士8日表示,欧盟对爱尔兰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表示满意,并认为应利用其他必要方法来减少本次事件造成的损害。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同一天表示,目前对爱尔兰猪肉制品采取出口禁令还为时过早,因为爱尔兰政府所采取的措施已经有效遏制了毒猪肉的继续生产和出口。爱尔兰猪肉加工商联合会称,被污染的猪饲料来自一位供应商,目前污染源已得到控制。英国伦敦帝国学院专家表示,有毒物质将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在人体中聚积,所以在一个相对短的时间内摄入二恶英不会对身体的总负担造成大的影响,只有在长期摄入大量二恶英的情况下才会对人体构成健康风险。爱尔兰政府官员也透露,在经过严格检验之后,猪肉制品将在几天之内重新上架。

  1999年,比利时、荷兰、法国、德国曾连续发生二恶英污染饲料事件,导致畜禽类产品及乳制品二恶英含量过高。面对当时来自全球的压力,比利时农业及卫生部长相继辞职,最后导致整个内阁的集体垮台,对比利时国民经济造成了至少10亿欧元的损失,间接引发了政坛和外交动荡。这一系列事件还最终催生了欧洲食品安全局。

  近年来,欧洲虽然实行了严格的《食品及饲料安全管理法规》,但食品污染事件还是时有发生。今年9月,法国婴幼儿乳品企业--宝怡乐公司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召回一个批次的婴幼儿奶粉,原因是怀疑这一批次奶粉受到沙门氏菌的污染。面对层出不穷的有毒食品丑闻,有专家指出,欧洲的食品安全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欧盟各成员国之间以及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国际合作有待加强,而今年11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首次欧盟、中国和美国消费品安全三方峰会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