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贷新政初见成效 天津九成购房者享购房优惠

  房贷新政初见成效

  九成购房者享受购房优惠

  新报记者 王健 摄

  “符合条件的购房贷款可享受基准利率0.7倍的优惠”这一新政,眼下已经开始让购房者得到实惠。从上周开始,本市绝大多数银行都已经对首批新政贷款申请进行放款,其中多数普通住房项目和二手房购房者的贷款批复中,享受0.7倍优惠利率贷款的购房者已经超过了九成。

  符合优惠条件 推动项目销售

  对于符合普通住房标准产品居多的地产项目而言,新的贷款政策显然能够有力推动产品销售。据了解,在金地格林、社会山公寓等符合该区域普通住房标准的商品房项目中,目前已经回复批准以及放款的贷款申请,有九成以上购房者都拿到了0.7倍优惠利率,也有一些条件稍有欠缺的购房者在利率方面得到优惠,但贷款成数不能享受八成贷款的上限。另据一些中介公司透露,二手房贷款申请周期较长,因此眼下多数二手房贷款还未放款,但已经得到的正式批复中,获得0.7倍优惠利率的贷款则占到了95%以上。

  从目前本市贷款申请和批复情况来看,银行方面的确加强了风险控制,但对于一些条件基本符合的购房者仍给予了一定程度的“照顾”。本市金地格林项目有关负责人张娜透露,得到0.7倍优惠利率的购房者必须符合首套购房贷款、信用度良好、符合普通住房标准这三个条件,其中前两个条件要求更加严格。在提交的贷款申请中,一些购房者购买的住宅面积比144平方米的普通住房标准略大1~2平方米,或者单价在标准基础上略有上浮,多数银行都会尽可能按照优惠利率批复,即使不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也有银行给出了下浮28%和25%等优惠利率。也有一些无法申请0.7倍优惠利率的购房者,可以通过签署固定利率合同享受0.85倍优惠利率,因为固定利率是3年内利率不变,3年后还可以重新选择。

  已有贷款用户 不再享受优惠

  对于银行征信系统内记录的档案内容,银行方面在贷款批复过程中则不能给予任何优待。首先,银行方面目前已经实现行业联网,对于购房者曾经有过的贷款记录都能够显示,因此对于曾经有过贷款记录的购房者而言,是不能享受优惠利率的。但对于曾经有过购房经历却没有贷款的购房者而言,仍可以申请0.7倍优惠利率。其次,信誉良好程度也是贷款申请中非常重要的条件。包括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资金收入稳定程度、工作稳定度等都是系统考核申请人的重要标准,有过不良记录的购房者也很难申请到优惠利率。

  申请优惠利率 几方面可尝试

  很多房地产项目销售人员都表示,优惠利率已经成为现在房产销售的重头戏之一,对于同等条件的项目而言,如果申请不到优惠利率就很容易失去客户,但对于多数大户型和高价位的高端产品而言,这种影响就要小得多。张娜表示,一些项目采用与多家银行合作贷款的方式来降低申请风险,即利用不同银行细则不同的特点,同一个客户申请优惠贷款利率若在某一家银行碰壁则换到另一家银行申请,以确保成交。

  对于想要申请到优惠利率和最高贷款额度的购房者来说,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例如,尽力提高在银行系统的信用良好度,不要出现信用卡逾期还款、频繁更换工作等情况。

  业内人士还提醒购房者,由于银行征信系统的记录有年限,多年前有不良记录的购房者也不一定会被列入黑名单。而打算几年后购房的市民,也可以从现在开始提高自己在银行的信誉度,以便购房时更顺利地享受优惠利率和八成贷款上限。新报记者 安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