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海洋公园大熊猫咬伤女护理员 伤者就医(图)

  一名女熊猫护理员在海洋公园大熊猫园,疑为大熊猫安安加添食物。(制图:香港苹果日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现年22岁在香港居住超过9年、是香港现有四只大熊猫中的老二“安安”,日前在香港海洋公园熊猫馆内一名女护理员面前突然“发脾气”,在她的左脚小腿上咬了一口,女事主小腿当场流血受伤。

  安安伤人后慌忙逃回洞穴,伤者事后被送院治理,至今已留医9天,事件怀疑有人喂饲程序出错。消息称,海洋公园已将意外归类为非熊猫之错,属人为行政错误。


  安安咬人期间,有市民拍下20秒短片,将短片放上网站。从短片所见,安安将海洋公园女护理员咬伤后,电光石火间飞奔走回背后的兽舍匿藏。片段清楚看见女职员遇袭后倒地,表情痛苦,吃力地挣扎起身但却未能站立,蹒跚地以手代足爬向山坡。

  片段也播出游人的惊呼声,一名女士惶恐说:“走!”一名小女孩担心地轻声叫:“熊猫走,熊猫不见。”有公园人员则透过对讲机大叫两次:“熊猫馆over……”之后又说:“没事啦、没事啦。”

  首次发生职员遇袭送院

  海洋公园公共事务经理刘慧证实大熊猫袭击员工事件。她表示,11月30日(周日)中午,一名大熊猫女护理员在安安的展览区工作期间,突被安安咬伤左脚小腿。刘慧指出,事发后,海洋公园实时将她送院治理,现时正在医院休养中。

  刘慧表示,遇袭职员送院期间一直保持清醒,目前精神不错,由于她被动物咬伤,必须经特别护理程序,包括清洗伤口等工作,故仍需要留医休息。安安经兽医观察后,确认健康正常已返回大熊猫园。

  刘慧强调,初步调查显示此为一宗个别事件,海洋公园正彻查事件原因,事发后实时通知有关部门。她承认,过去曾有职员被大熊猫弄伤,但伤势轻微,这次是首次发生公园职员受大熊猫袭击受伤需要送院。

  遇袭的女护理员为一位富经验的动物护理员,年约40多岁,1993年加入海洋公园为前蝴蝶馆护理员,至2001年起成为熊猫护理员,目前职衔为陆生哺乳类动物护理员。

  意外归类为非熊猫之错

  一名海洋公园员工透露,喂饲大熊猫须按照指定程序,待大熊猫返回兽舍并关上大闸后,方能为它加添竹叶等食物,但有关员工这次疑贪方便,在安安仍身处展览区时已替它加添竹叶,安安本能地以为该员工踏进其地盘,向她施以袭击。据悉,公园方面已将意外归类为非熊猫之错,属人为行政错误。现时海洋公园的大熊猫喂饲员约有10人。

  香港现时共有4只大熊猫,包括1999年北京送来的雄性“安安”和雌性“佳佳”,作为补贺回归的大礼物,它们现时已分别22岁和30岁;至去年回归10周年,中央又送来雄性“乐乐”和雌性“盈盈”,它们今年才过了3岁生日。4只大熊猫均住在海洋公园的大熊猫园。

  对于大熊猫咬人事件,8日带儿子往海洋公园游玩的钟先生表示:“可能是熊猫同喂饲职员玩,不会影响市民观赏。”钟的儿子也插嘴说:“是呀,两只熊猫成日玩打架。”内地来港旅游的黄先生表示:“熊猫是国宝,本性温驯,应该不会伤害人,而且有玻璃隔住,咬不到观众的。”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表示,被大熊猫咬伤与被其它野兽例如狗、野猪等咬伤没有大区别,若大熊猫带有狂犬病菌,被咬伤的人一样有机会感染到狂犬病。他指不幸被大熊猫咬伤,若伤口没有发炎及没有伤及大动脉,一般处理程序是清洗及消毒伤口,然后止血及包扎,最后是打破伤风针,有必要时还要打疯狗针。

  大熊猫安安小档案:

  性别:雄性

  出生日期:1986年

  出生地:四川(野生)

  来港日期:1999年

  体重:100-110公斤

  性格:爱玩耍、活泼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