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没有完美的身材有啥大不了!

看吧!明星和普通人没多大差异
看吧!明星和普通人没多大差异

  没有完美的身材有啥大不了!

  编辑/vicky 撰文/ 于潇 图片编辑/ 金上芸

  每次看电视报章上的红毯秀,我们对明星身材的关注远远超出对她穿着的红毯服装的品牌。这种心态真实反映了我们对完美身材的渴望,一种心理上的投影,我们嘲笑明星的麒麟臂,粗壮的大腿、可怕的副乳,然后回头对自己说,看吧!明星和普通人也没有多大的差异。借此告诉自己,没有完美的身材没啥大不了。

  别再被标榜的完美身材所欺骗

  在醉心于给明星们的身材挑毛病的时候,也许我们该停止自己那该死的不切实际的梦想,或许完美的身材根本不存在。

专栏作家Celia Walden 写过一个趣事,某次去影院时,她正好和著名影星Gwyneth Paltrow 坐在一排。中场休息时,Celia 尾随Gwyneth去了酒吧,而且上上下下地观察她。“瞧瞧,”她大声对男朋友说,“她的屁股是扁的,你看见没有,完全是平的。”不过在Celia 的男友看来,只有两个反应,第一,Gwyneth 一定把这些话听得清清楚楚,她们仅一步之遥,这是非常失礼的行为;第二,这话相当站不住脚。可是,正如每个女人清楚的,我们在给外表挑毛病的时候都是专家,尤其是这些毛病出现在以美貌著称的女明星身上时。

  实际上,Mischa Barton 大腿的赘肉、Victoria Beckham 的假胸和J.Lo的肥臀,这些都是让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无疑是八卦版的头条新闻。原因呢?因为我们对她们不够完美的外形永远充满兴趣。和亲朋好友谈论明星发福的身材,或是看来有整形痕迹的翘臀,以及传说中的各色奇门秘籍减肥方法,难道不是最无伤大雅、最有趣的话题吗?而且,难不成你还真以为Mischa Barton、Victoria Beckham、Gwyneth Paltrow 会为这些刻薄的言论彻夜难眠?即便她们真的会难过,对一个兼具美貌、权势和成功的女人感到抱歉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也是社会舆论的一种公正性嘛。

  可是事实未必如此,我们都忽略了,明星的完美身材多数来自普通大众的追捧,每次看见文章中不负责任的吹捧为外界营造的华丽景象,我都忍不住想呐喊:“这些都不是真的。”除非你是18 岁风华正茂的女模特,否则橘皮组织、容易积压脂肪的小腹、失去控制的上臂赘肉都会一一找上门。精神病学者 OLIVER JAMES 博士说,“这是典型的女性特征,女人喜欢树立偶像,让自己沮丧,再将偶像击落至谷底。看到外表拉风的Kate Moss 出糗,对女人来说仿佛是兴奋剂,仿佛这样就不会被自己树立的参照对象比下去。”简而言之,我们乐于挑明星的毛病,是希望自己变得更完美。而最后我们被自己幻想出来的完美身材逼上了不归路。

  能营造超完美身材的只有整形术

  我们自己照镜子的时候,总喜欢挑剔自己大腿的赘肉,臀部多余的脂肪,橘皮纹,最后把自己弄得心情沮丧。仿佛只有每天掉1斤肉,持续不断的瘦到37 公斤,不关你本身的身高多少,才是完美的生活。

  朋友聚会,只要一坐下就有人发问,你最常和模特接触,你知道她们的减肥秘方吗?或者拜托我去向八卦版的编辑打探,明星私下吃的减肥药通过什么渠道才能买到。作为阅明星无数的资深编辑,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明星和完美其实并没有多少联系。我曾经见过并细细观察过中国最美的几个女人,结果你知道怎么样?她们大多数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张小姐真的瘦到完全没有胸了,章小姐晒太阳的时间看来长得有些过分,刘小姐的手臂确实挺粗的,范小姐的屁股有点大,但那又如何?她们看起来依然是非常美丽的女人,这些不完美的细节反而让她们看来更真实动人,丝毫不影响她们的魅力。

  如果我这些婆婆妈妈的劝导不能说服你,你只需想一想,给明星挑刺确实很HAPPY,但这是否值得呢?当然不是,说自己以外的女人坏话,并不是件光彩的事情。因此,如果你有了挑刺的想法,请一个人默默的消化,不必拿出来和众人分享。这样你将会获得从未有过的积极心态,也不会对自己的身材再继续斤斤计较。

  如果套用官方说法,成功的纤体方式需要崇尚天然健康,不会导致营养不良及破坏女性线条,确保既能纤体成功,又能不受任何痛苦以及副作用的伤害。在纤体的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然而然地保持均衡饮食,保持曼妙身材。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能意识到完美的身材并不存在,除非依靠整形,我们所能努力的是,让自己看起来更接近于理想状态。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