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夜小雪光临 西南地区雾气氤氲(图)


  来源:中央气象台

  北京今夜小雪光临 西南地区雾气氤氲

  在南方地区逐渐回暖的同时,北方诸省将迎来又一股冷空气的骚扰,不过这场冷空气的到来将给内蒙古、华北及东北地区带了一场小范围的雨雪天气,而京城人民翘首以盼的今冬初雪有可能在今夜降临。与此同时,西南地区的雾气又再度回归人们视线,与北方的冷空气在天气舞台上“分庭抗礼”。

  未来两天,受东移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同时并伴有4~5级的偏北风。

在冷空气前锋过后,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气温将下降8~10℃。后天夜间起,又一股冷空气将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

  受高空槽与低层偏东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北京市后半夜到明天上午将有雪花飘落,降雪量将以小雪为主,北边城区的雪量略大。据悉,本次降雪将有效缓解入冬以来北京的干燥天气,对净化空气,改善空气质量有较好作用。但由于降雪期间,路面温度较低,易造成积雪,对交通出行会有一定影响。在此,中央气象台提醒交管、运输、环卫等单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应对降雪产生的不利影响。

  在沉寂了一段时日之后,不甘被冷落的雾霾天又将“重出江湖”。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四川盆地东部、重庆中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中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湖南西部、湖北西南部以及福建西北部等地仍将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上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气象专家提醒,雾中含有大量空气污染物及颗粒物,对身体有害,请雾区的人员尽量避免外出晨练,出行人员需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我们关注一下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情况。明天,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火种采集仪式。哈尔滨明日天气晴朗,最高温度零下10℃,最低温零下18℃,有3级的西风,对火种采集无不利影响。

  文/刘芯竹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