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局势

美媒列2008年破灭的十大预言 油价没到200美元

  美媒:2008年破灭的十大预言 油价没到200美元

  近日,美国知名的《外交事务》杂志刊出了其选出的年度十大糟糕的预测。这些不少在当时看来是即将发生的事情,年终回过头来看已经不堪一提:

  第一:希拉里就是民主党的提名总统候选人

  “我现在就能预测——如果民主党初选中希拉里遇到的竞争对手是爱德华兹和奥巴马,那么这位前第一夫人就是民主党大会的提名总统候选人!对于希拉里来讲,唯一构成威胁的只有戈尔。

在党内初选阶段,奥巴马难以击败希拉里。”

  ——克里斯托尔,美国FOX新闻网,2006.12.17;

  威廉•克里斯托尔,《标准周刊》(Weekly Standard)主编,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克里斯托尔在美国大选中的预测真算得上是“一错再错”。就在爱荷华州的民主党内初选开始一年前,当时他几乎是无可辩驳的预测希拉里会在党内初选胜出。而一年之后,他却选择了另一个极端,在时代周刊上预测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提名战失败,而结果是希拉里打败了奥巴马。

  第二:第五大投行投行贝尔斯登一切都很好

  “我会因为贝尔斯登(美国第五大投行)的现金流状况而抛售公司股票吗?不!不!不!贝尔斯登一切很好,即便你卖掉哪家的股票也别抛掉贝尔斯登,除非你是蠢货!”

  ——吉姆-克莱姆,美国CNBC财经电视台,2008.3.11

  仅仅在克莱姆在电视台上的狂热辩驳6天之后,这家美国第五大投行濒临破产,股票市值缩水90%,最终在美联社出资援助的情况下被大投行摩根收购;

  第三:油轮不是海上易受攻击的目标

  实际上,海运的风险性比一般预计的要小的多。油轮并不是海上易受攻击的目标,局部性的地区冲突不可能激化到干扰海上交通,而恐怖分子袭击油轮也得不偿失。只有美国这样的海上霸主才有足够力量攻击油轮。

  ——丹尼斯-布莱尔和李侃如,美国外交杂志,2007年5-6月双月刊

  2008年11月15日,亚丁湾上的索马里海盗在印度洋上劫持了载有200万桶原有的沙特“天狼星”号油轮震惊世界。2008年度,索马里海盗的劫持事件上百起,50多艘船只被劫。而2007年海盗仅仅发生13起劫持船只事件。亚丁湾占到世界海运石油通过率的4%,并未列入丹尼斯-布莱尔和李侃如这两位安全专家的战略性咽喉地带。而丹尼斯-布莱尔刚刚入选美国下届总统奥巴马的国家情报总监,但愿他能表现的更有远见一些。

  第四:“衰退”是那些人在危言耸听

  “任何人把目前的经济状况定义为“衰退”或者“1929年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状况”都是个人的危言耸听。”

  ——股票分析专家路斯金,华盛顿邮报,2008.9.14

  就在路斯金华盛顿邮报上发表社论观点一天之后,“无能为力,艰难的经济”斗大的标题出现在华盛顿邮报。因为第三大投行雷曼兄弟破产了,更多破产接踵而至。而路斯金也因自己的言论被不少人拿来讽刺为“活着的最愚蠢的人”

  第五:肯尼亚:民主典范

  “抛开它的制度瑕疵,肯尼亚都将成为非洲大陆其他国家的民主典范”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对肯尼亚总统大选的评价,2007.12.19

  肯尼亚总统大选一周前,《经济学人》这份知名的周刊刊发社论赞扬肯尼亚的民主进程,并预测它可能成为这个非洲大陆的“民主典范”。然而事与愿违,肯尼亚的大选充满了欺诈和作票,长达数月的骚乱和暴力流血冲突,800余人死亡,20万人无家可归。最终,当权者和反对派私下里达成肮脏的权力分享协议,整个国家因政府合法性而陷入分裂。

  第六: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竞选美总统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将在二月加入美国总统竞选,他的提名将获得两党内多数人的认可。他的支持者将通过选票让对手沮丧之至。而他将成为自罗斯福之后最具实力的独立候选人。不过由于受到两党的攻击,布隆伯格无法取胜。他和希拉里将分割全美半数选票,而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将渔翁得利,夺得美国下届总统资格”

  ——美国《商业周刊》2008.1.2

  这项预测绝对无法列入2008年度十大事件,更与真实的结果相距甚远。文章刊出数周后,这位纽约市长宣布不会介入竞选,称奥巴马和麦凯恩足以代表第三方选民利益。同时他推翻了纽约市的任期限制法,很有可能履行第三个市长任期。

  第七:欧洲强子对撞机毁灭地球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一旦开撞,很有可能产生破坏性的质子或者微型黑洞。这一新的物理现象甚至可能毁灭地球。”

  ——沃尔特-瓦格纳,科学家

  沃尔特-瓦格纳,反对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的倡导者。他声称对撞机将毁灭人类,甚至在夏威夷美国地方法院起诉对撞机的制造方,欧洲核研究组织。然而目前人类和地球均安然无恙。

  第八:国际油价每桶150--200美元

  未来半年到今后两年内,国际石油价格将达到每桶150--200美元。

  ——高盛能源研究的王牌分析师 莫迪,纽约时报,2008.5.5

  这位高盛能源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王牌分析师这次似乎因为夸大预言失算了。国际油价今年7月达到了每桶147美元的峰值,尔后一路下滑。全球经济的衰退让目前油价在40美元间徘徊,甚至一些分析师预计明年国际油价很有可能达到25美元。

  第九:格鲁吉亚政府被俄军推翻

    先是占领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后有格鲁吉亚军事力量遭毁灭性打击,那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格鲁吉亚亲西方的总统萨卡什维利领导的政府被一个傀儡政府取代。

  ——美国右翼专栏大牌作家克劳塞默,FOX新闻网,2008.8.11

  克劳塞默的预测很快就被认为是错误的(几周之后俄罗斯同意停火撤军,萨卡什维利政府依然存在),但是他似乎并未吸取教训,他更加大胆的预测乌克兰就成为俄罗斯的下一个袭击目标,建议美军在乌克兰驻扎。

  第十:美国银行体系已经稳定

  “我相信美国银行体系已经稳定。政府不会再为这些银行做任何事情”

  ——美国财长保尔森,2008.11.13

  进入9月之后,伴随华尔街金融危机的深化,美国财长保尔森成为众矢之的。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各方讨价还价,这位财长终于抛出了他所说的“火箭筒”——政府动用7000亿美元购买

  华尔街的不良资产。接下来的短短几天,这位财长已经一口气支出了3000亿美元,不得不收紧政府的口袋。然而保尔森很不幸,他的上述讲话抛出不久,花旗银行股价一周跳水75%,接近每股5美元,创下14年来最低。

  (青文)

世界今日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路透:科索沃近半数人失业 最大矿区被一分为二
·路透:美国大学毕业生在硅谷苦寻工作 毕业即失业
·时代周刊:经济衰退海运骤降 世界各航道罕见畅通
·外交杂志:2008年破灭十大预言 油价没到200美元
·新闻周刊封面故事:高油价时代结束 迪拜最后狂欢
·经济学人封面:泰国国王和臣民们 鲜为人知的一面
>> 更多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斯登 | 布莱尔 | 丹尼斯 | 克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