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罗佐称欧盟峰会将聚焦三大难题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9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9日说,即将于11日开幕的欧盟首脑会议将重点讨论经济刺激计划、气候变化和《里斯本条约》三大议题。

  巴罗佐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期待着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能够在此次峰会上通过欧盟委员会日前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为落实气候变化和能源政策达成协议,并寻求打破《里斯本条约》因遭爱尔兰否决而出现的僵局。


  欧盟委员会于11月26日出台了一项全欧盟的经济刺激计划草案,涉及资金总额高达2000亿欧元,相当于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1.5%,其中300亿欧元将来自欧盟,其余1700亿欧元将包括各成员国采取的刺激经济措施。这意味着欧盟成员国平均需拿出相当于本国国内生产总值1.2%的资金用于振兴本国经济。

  巴罗佐表示,欧盟必须达到建议的经济刺激规模,这一点已经得到成员国的广泛支持,但仍需德国的积极参与。对于外界发出的要求德国加大经济刺激力度的呼声,德国政府一直以现行措施相当充分为由不予采纳。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欧盟去年春季峰会设定了3个20%的目标,即到2020年将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至少减少20%,将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高到20%,将一次性能源消耗量减少20%。

  在今年3月的春季欧盟峰会上,欧盟领导人为落实这些目标制定了一份时间表和基本原则,计划在年内就分摊和实施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达成政治协议,以期在明年付诸立法。

  巴罗佐强调,节能减排的总目标不容协商,但他承认,欧盟成员国在责任分摊等具体问题上还存在分歧。

  旨在改革欧盟机构和决策机制的《里斯本条约》原计划明年初生效,不料在爱尔兰于今年6月份举行的全民公决中遭到否决,欧盟的欧洲一体化进程由此再遭重挫。巴罗佐说,他期待此次峰会能够找到解决办法。

  巴罗佐最后说,此次为期2天的欧盟峰会将是他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以来最重要的会议,是对欧盟信誉的一次考验,因为三大议题均关系到欧盟成员国能否团结一致。他敦促所有欧盟成员国表现出妥协精神。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