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十条禁令监督警察执法 吃拿卡要一律关禁闭

    报警不处理一律停职 吃拿卡要一律关禁闭

  我市十条禁令监督3万警察,市民可打3部电话投诉

  本报讯 (记者 冯超 实习生 杨怡)昨日,市公安局公布针对民警违法违纪的十条禁令,即日起生效。

这是全国首个由地方公安机关出台,针对民警工作中易发生的违法违纪行为的钢性禁令。

  10条禁令利剑高悬

  昨天,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称,我市警方提出的10条禁令,是针对全市3万公安民警的高压线,也是公安系统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成效之一。

  10条禁令,每一条开头都用了“严禁”两字,而在涉及处罚时,均提到“一律”两字,可见警方整顿警风的坚定决心。

  市公安局纪委副书记李鸣说,为整顿警风,我市警方依据《人民警察法》《公务员法》等相关法律,针对民警工作中比较突出的问题而提出十条禁令。

  公布三部举报电话

  李鸣称,市民若发现有公安民警违反十条禁令的,可立即拨打电话举报,这三部举报电话分别是:警事热线110、警方督察电话63758111、警方纪委电话63961000。

  全市民警禁令签字

  李鸣说,即日起,开始实行十条禁令的规定,一旦发现有违反禁令的民警,一律先作出行政措施,再按程序进一步进行处分。此外,市公安局还会组织全体民警学习十条禁令,并在禁令上签字,以作监督。

  五条禁令同时执行

  我市警方的10条禁令将与公安部颁布的五条禁令同时执行。公安部公布的五条禁令是:第一条,严禁违反枪支管理使用规定,违者予以纪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辞退或者开除。第二条,严禁携带枪支饮酒,违者予以辞退;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开除。第三条,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违者予以辞退;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开除。第四条,严禁在工作时间饮酒,违者予以纪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辞退或者开除。第五条,严禁参与赌博,违者予以辞退;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