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省委常委:建立厅际联席会议监督出国考察

  “我还是‘菜鸟’”、“把秘书当长了就是秘书长”了、当前作风建设重点放在为企业服务上……昨天,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做客网络访谈,就秘书长工作到底是干什么的,如何抓好作风建设,如何看待“因公出国事件”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热情互动。

  记者 岳德亮

  触网10多年

  自称还是“菜鸟”

  “记得我第一次在线与网民交谈是在2002年初的全省‘两会’期间,那时候网络还不是特别发达,但大家交流得很热烈。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碰到当年的网友,不过我想时隔六七年,那年的那些‘菜鸟’现在都成‘大虾’了。”李强的这番开场白顿时让网民们亲切了很多。

  李强接着说,“我与网络打交道的时间比较早。那时是1995年,不像现在网络有那么快的发展。”主持人听到这里说,“看来,李秘书长确实是‘大虾’。”“不是,我还是‘菜鸟’。”李强谦虚道。

  有网友问,省委秘书长是不是比秘书大一点的大秘书或者是“大内总管”,秘书长平时要管些什么?

  “这个问题确实带有一定的普遍性。应该说不少人对秘书长这个岗位不是特别的了解。”李强说,“我们平时也开玩笑讲,把秘书当长了,就是‘秘书长’了。根据责任分工来讲,省委秘书长主要是负责省委日常运作的协调或者省委具体工作的协调。”

  作风建设重点

  放在为企业服务上

  有几个网友说,作风建设现在讲得很多,很宽泛。一位叫“目标归零”的网友问,在当前复杂情况下,如何抓好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对此,李强回应说,当前作风建设重点应该放在为企业服务上。“浙江省与其他地方一样,经济发展也面临着许多严峻的考验和挑战。省委赵洪祝书记前段时间参加跟网友交流的时候,也提出‘政府扶一把、银行拉一把、企业自己挺一把’的措施。应该说这些措施是有力的,成效也是很明显的。”

  建立厅际联席会议制度

  应对“因公出国事件”

  最近网上的热点是温州赴美考察团团费清单被曝光。有网友问,秘书长了解这件事情吗?浙江省出国考察这样的事情多不多?怎么控制这些事情?

  “这个问题很尖锐,也很现实。”这位网友说的这些事,最近确实在网上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和议论。据了解,目前这件事已经得到了严肃的处理。李强认为,因公出国、出境本身是件好事,应该说既有利于开拓视野,学他人之长,但是如果违反纪律和规定,就必须严肃处理。浙江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已经就这件事情开展了专项工作,建立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

  ■相关新闻

  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

  “正在处理中”不能作为答复

  据新华社杭州12月9日电 (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决定进一步加强“省长信箱”邮件办理工作,各地、各部门不得以“正在处理中”或“请致电××部门直接查询”等内容作为答复意见,推诿敷衍。

  浙江省政府2004年底在其门户网站开通了“省长信箱”,由专人负责处理收到的群众意见,并承诺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困难问题、热点问题,经“省长信箱”传递后,一般邮件的答复时限为5天,需调查处理的办理时限为30天,情况复杂的也不超过90天。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