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一立交桥拆除中桥体大坍塌 伤4名施工人员

  小庄立交桥拆除中 桥体大坍塌

  1辆微型货车当场被压扁 4名施工人员受伤无险

  昨日19时30分,昆明市盘龙区正在拆除施工的小庄立交桥突然断裂坍塌,造成4名正在桥上施工的工人受伤入院,一辆正巧驶经桥下的微型货车被压扁。

事发后,该路段交通全面中断,各警种车辆和救援车辆从四面八方飞驰而来,数百名公安交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大桥撤除中塌陷 至少1死4伤

  昨日20时许,在事发地段,围观群众将现场堵得水泄不通,10余台警车拉着警报守在现场,数十名警察在维持秩序,现场还拉起了500多米长的警戒线。2辆消防车赶到后将大灯拉起,两名特警牵着搜救犬立在一旁待命,断桥边站满了公安、交警、医生、消防等部门的救援人员。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断裂的桥面长近200米,断裂处钢筋裸露在外。桥上半埋着一台挖掘机,而在桥下的东二环路上,断裂的桥面将桥下一辆微型货车彻底压扁。“车都压扁了,至少有1名司机死在里面。”围观的群众透露说。

  目击者 以为是中了炮弹

  “当时只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我还以为是地震了。”家住小庄立交桥附近小坝东村的张先生说。目击者朱先生说,当时桥上有一台挖机和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拆桥作业。“挖机的‘头’在凿桥时,突然一声响,桥就断了。”该桥在拆除中除了东二环没有被封闭外,四周都是封闭的,如果东二环的施工路段被封闭,微型货车也不会被压扁了。附近的居民称,幸好当时不是下班高峰期,不然经过桥下的车辆会很多,后果将不堪设想。

  居住在离坍塌桥段不足50米处的正北方桥辆下有一幢与桥底相连的二层小楼,里面的几名妇女正坐在通铺上看电视,两个小孩就象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在屋里互相追逐嬉闹,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恐惧,他们对隔壁所发生这场巨大坍塌事故仿佛全然不知。据了解,这三名妇女是拆桥施工队的厨娘,事故发当时她们也是在专心致致地看电视,只听到一声巨响,其他什么都没看见。“当时我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场面很混乱,灰尘弥漫过后就看见原本悬空的桥折成四截,一段50多米的桥段‘平躺’在地上,也许是我们屋顶上的桥和断桥没有连接的原因,我们这边并没有什么震动的感觉。”一位来自四川的中年妇女说。

  逃生者 晚一分钟就可能死在断桥下

  22时左右,身穿咖啡色夹克,骑着一辆酱红色电动车的徐师傅还在现场转悠,他脸色苍白。电动车尾部拉着一个无盖塑料筐,里面只有一块绿布和几个塑料袋。“太后怕,太幸运了!“晚一分钟,我就躺在下面了!””徐师傅惊魂未定地感叹自己所幸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中逃生。

  徐师傅说,自己是宣威市人。据他回忆,昨日19点30分左右,前他骑着电动车去送豆腐,从南往北进过小庄立交桥下层。当时整个下层路面的双向车辆和行人都事正常行驶,由于地处下层光线昏暗,只听到从右边传来挖掘机轰响的“咚咚!”作业声,并没有任何人出来阻止车辆行驶,也看布见任何施工标志。刚走出匝道30米左右,只听到身后传来“轰隆!轰隆!”的巨响,被惊吓后停车往身后一看,身后原来正常通行的车辆全部停止了,只看到整个匝道坐落下去冒起滚滚灰尘。随之,呼救声、逃跑声、静止几秒后匝道下层炸开了锅。他也被这个从天而降的灾难惊吓得无法动弹,“晚几秒钟,小命就没有了!”几秒钟后他才浑浑噩噩地随着人群往新华同仁医院方向跑出去。

  “当然关心了!”由于现场还有一辆微型小货车被压扁在地,徐师傅送完豆腐后一直再现场徘徊,关注着这个跟自己擦肩而过的灾难。徐师傅虽然躲过一劫,但他事后害怕家人担心并一直没有把当天的遭遇告诉家人。  

  液化气罐、氧气瓶摆满断桥另端 安全隐患重重

  穿过两道护栏,记者来到了断桥另一端的施工现场,10多名工人仍在未断裂的桥面下忙着干活。这些工人透露,小庄立交桥是中铁一局承建的,他们全是包工头请来的。“周围当时全是灰尘,我还去断桥上救了1人。”一名工人说。据了解,事发后,这些工人从断桥上背下来4名受伤的同事,目前已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

  在断桥一端工地现场,记者注意到,未断裂桥面下的工地上摆了不少液化气罐和焊接用的氧气瓶,粗略数了一下,至少有60个液化气罐,60个氧气瓶。一名工人称,这些都是用于施工的。而另一名工人却说:“这些都是空的,放在这里没什么用。”记者随即摇了摇这些液化气罐,感觉很重,并不像这名工人所说是“空的”。可以想象,如果当时液化气罐上面的桥面坍塌,后果将不堪设想。  

  小庄立交桥坍塌事件发生后,前日刚刚开始拆除的匝道将停止使用,而受到巨大震荡后,通往曲靖方向的主体桥梁也将暂停使用。今日有关部门将对主体桥梁是否能够通行进行检测,待检测合格后才能恢复通行。处于节点位置的小庄坍塌后,正在开工的东二环交通将受到巨大影响。昆明交警支队领导在现场及时作出了安排,分析出了绕行线路,今日,昆明至曲靖方向的车辆,建议从东三环至朱家村立交桥至小石坝至于东绕城高速上昆曲高速;曲靖至昆明方向的车辆,建议从昆曲高速从乌龙立交转上东绕城高速至小石坝至朱家村立交桥(朱家村立交桥分别可至东三环、广福路及石虎关立交至城区);安宁至曲靖方向,昆安高速至南二环至石虎关立交桥至昆石路朱家村立交至小石坝至东绕城高速上昆曲高速;富民至曲靖方向,黄土坡至昆大线至碧鸡关至昆安高速至南过境至石虎关立交至昆石路朱家村立交至小石坝至东绕城高速上昆曲高速;石林、红河、玉溪方向至曲靖方向,昆石高速至东绕城高速至昆曲高速;石林、红河、玉溪方向至北市区方向,昆石高速至朱家村立交至东三环至园博路(园博路可通往穿金路)至北辰大道至北京路(北京路可至金星立交由北二环路上龙泉路)。  

  暂时无法查找被压车主

  据相关部门调查得知,被压在大桥下货车车主名叫侯云森,驾驶证登记地址是东风西路26号,记者赶到登记地址时,却发现是我市某所小学,小学大门禁闭,几经敲门和向旁边住户打听侯云森,都没获得相关信息。

  中铁一局:目前事故原因要待调查

  事发后,记者联系上小庄立交桥拆除匝道施工方中铁一局的宣传部张部长,他在电话中称其在外地出差不太了解情况,只知道现场施工人员到了辖区派出所。随后,记者根据张部长提供的电话联系上现场的一名施工人员王先生,他称根据工作大家都简单地称呼他为“王工”,负责匝道施工的内业工作(类似整理资料的工作)。小庄立交桥是从

  12月8号中午开始拆除施工,之前已经再各大媒体上进行了公示。“安全防护、标识等都有,全部按照施工规定进行”当记者询问有当事人反映事发时下层路面并没有人员阻止通行时,王工解释,由于他不是具体的施工负责人,上层再施工时下层是否能正常保通他并部了解,这要根据施工方案调查后才知道具体的事故原因。目前,他们施工方几人到派出所,民警要了解一些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昆明市城投公司负责东南北二环改造工程的张书记,他解释,他们并不是业主,小庄立交桥是侨江集团负责投资建设,随后没多说就挂断了电话。  

  今日0时30分许,在现场救援指挥小组的安排下,施工单位将事先拉来的一货车枕木搬到了被压车辆附近。1时许,按照指挥部的要求,早先停在被压人员附近的挖机和钻机准时开工。施工单位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将通过钻机将地面钻低,同时挖机将桥体上抬,一组人员负责将枕木塞到桥体下面将桥体垫高。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将桥体全部拆除最快也要到今日晚。就在现场数百名施工人员紧张忙碌的同时,公安部门也在积极寻找伤者的家属,要求殡仪馆的车辆尽快赶到现场。  

  相关链接:小庄立交桥历史

  小庄立交桥2006年10月建成通车,北连金星立交,南接小坝立交,是昆明连接曲靖及滇东北地区的重要交通要道。据了解,11月25日,中铁一局已开始拆除连接小坝与昆曲高速的两条上下匝道。12月8日,小庄立交2号、3号匝道将封闭,开始拆除。从小坝上昆曲高速的车辆,还有从昆曲高速下到小坝的车辆都不能走这2条匝道,需要通过新设置在金实路口的掉头点来实现,大货车则要走更外围的道路绕行。

  小庄立交桥的改扩建过程中,将对小坝上昆曲高速的匝道进行部分拆除,从昆曲高速下桥分别至金星立交桥和小坝(入城方向)的两条匝道也将被拆除,金星立交桥上昆曲高速(出城方向)的现有匝道将保留。

  据了解,从明年1月1日至4月5日,小庄立交进入第二阶段,将完成对立交桥墩柱的施工。第三阶段则是从明年4月5日至9月15日。

  本报记者 赵传灯 陈会菊 李茜 于向春 实习记者 赵伟 /文本报记者 胡辉 张训武/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