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巴基斯坦前高官否认涉案 已被美列入黑名单(图)

印度工人正张贴海报,庆祝执政党国大党在5个邦的地方议会选举中拿下3地。新华/路透 图
印度工人正张贴海报,庆祝执政党国大党在5个邦的地方议会选举中拿下3地。新华/路透 图

巴三军情报局前局长哈米德·古尔


  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前局长哈米德·古尔将军日前否认自己与孟买恐怖袭击有关的传言,这也是他第一次出面表态。

  袭击发生后,印度警方表示,发动袭击的“虔诚军”得到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一位高级官员的支持。本周一,古尔在拉瓦尔品第的家接受了《华盛顿邮报》采访,他表示已经听说了这个传闻,并否认了这个消息,指出这是有人要恶意中伤他。“看起来这是精心策划的要置我于死地。”他说。

  现年71岁的古尔曾服务于三军情报局,古尔说,他近期被巴基斯坦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告知,他已经在美国的全球恐怖分子的名单上榜上有名。

他说,他看到了一份来自美国的文件,详细列数了几项罪证,包括他与基地和塔利班有所牵连。

  印度和美国官员称,在1987年古尔被提名为ISI的局长前,他曾是一名军团司令官,其间他与“虔诚军”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为他们在数次近期的袭击中担任了咨询角色。

  一名印度匿名情报官员表示,古尔是该组织的一名“关键顾问”,并经常参加组织内部会议。“11月份,他参加了该组织在拉合尔附近小城穆瑞德克和Pattoki的会议。他向前来的人发表了讲话,并在各个公开场合为‘虔诚军’辩护。他被认为是这个组织的指导者。”这名官员说。但他同时也承认,并没有直接的证据表明古尔与孟买袭击案有关。古尔接受过良好教育,坦率,通常都着装整齐,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沙特情报部门有着非常密切的工作联系。他说,因为他曾在公众场合公开支持过塔利班和阿富汗的反叛组织,而这些组织与美国政府立场截然对立。

  布什政府还将向联合国提议,将数名支持“虔诚军”的巴基斯坦高官列入金融制裁黑名单中,其中就包括古尔。在这项制裁下,联合国成员国将有责任冻结相关的巴基斯坦人的资产,并拒绝他们的旅游签证入境。

  对此,南亚问题专家普遍认为,美国提出的这项针对ISI现任和退役官员的提议,将使得美巴关系遭遇严重打击。古尔坦言,两个月前他就已经被告知暂停出国访问和可能面对金融制裁。“这与孟买袭击案无关,是我朋友通知我这个消息的。随后我向巴基斯坦外交部求证,他们证实了这个消息。”古尔说。

  他还表示,除了目前居住的房屋外,他没有任何金融资产,他也表示他们不可能带走他的房屋。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