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渭南技术学院一女生持刀连续刺伤6名同学

校园暴力
2008年12月10日
  陕西渭南技术学院女生程某,12月3日因琐事与田某发生冲突,随后几天遭遇多次群殴,直至8日程某反抗,连刺6人…[详细][广播版]

事件地点

survey

  本报渭南讯 (记者 张军建)12月8日晚,在陕西渭南技术学院新校区发生一起校园惨案,在学校女生公寓519宿舍,几名女生发生厮打过程中,一名女生持刀连续刺伤6名女生。

  12月8日22时许,渭南技术学院新校区雅园2号女子公寓519宿舍,该校电子系二班、四班几名女生发生冲突,在厮打过程中,女学生程某突然拔出身上的匕首一阵乱刺,连续将刘某、田某等6名女生刺倒。

见到有人流血,宿舍内外乱作一团。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立即赶到现场,6名伤者被120急救车紧急送往渭南市中心医院抢救。程某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抓获。

  昨日上午,在渭南技术学院新校区,记者看到该学院雅园2号女子公寓一楼就是该学院领导办公的地方。

  在渭南技术学院,该学院史亮院长称,此事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让记者找学院办公室。在学院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称,此事学院已经报案,具体情况到公安局了解,随后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昨日下午,在渭南市中心医院,据医护人员介绍,6名学生有4名学生胸部被刺伤,2名学生胳膊被刺伤,其中刘某因伤势严重还在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危险。

  据警方介绍,7名当事人都不满18岁。警方将程某抓获后据其交代,12月3日7时许,因为去宿舍时敲门声比较大,程某与女生田某发生冲突,两人厮打起来,随后被人劝开。12月4日22时许,田某带了十几名学生冲到程某的宿舍,又发生厮打。12月5日,田某再次带了十几名学生来到她宿舍找程某。当时程某未在宿舍,田某打电话给程某进行恫吓。当时程某吓得一晚上没敢回宿舍。12月8日22时许,田某再次带了十几名学生来到程某的宿舍,一见到程某,田某冲上来就打了程某两耳光。

  程某还手时被几名女生打倒在地。程某爬起来掏出身上的匕首,一阵乱刺,连续刺伤6名学生,在双方撕扯中,程某的手部被刀划伤。

  事后,程某离开现场,到学校附近的诊所将手部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在返回学校时,在学校门口被民警抓获。程某称,事发前,匕首是她乘坐出租车时无意中在车上捡的。

  昨日下午,程某已被警方刑拘,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花季少女以暴制暴背后的真问题

  只因区区小事,渭南技术学院新校区女生田某三番五次纠集同学去“教训”另一名女生程某,程某在被围殴的情况下竟然掏出身上的匕首,连续刺伤6名学生,后被警方刑拘。

  “现在的孩子到底都怎么了?”这起事件带给我们的是不理解甚至震惊。现在去讨论当事人孰是孰非已不重要,因为不论是拔刀相向的程某,还是被刺流血的学生,其实都是受害者。

  笔者留意到一个细节:渭南技术学院史亮院长称,此事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在学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此事学院已经报案,具体情况到公安局了解,随后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很显然,从引起冲突的12月3日,到发生血案的12月8日,学院对于这起事件采取了一种“不作为”的态度,如果校方在之前就采取干预措施,完全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

  帮助孩子解决在学校遇到问题的办法很多:教给孩子在面对冲突甚至危及自身生命的时候,如何保护自己又不伤害别人;告诉孩子什么情况该忍耐,什么情况可妥协;给孩子示范只有心平气和才是平息事态的绝佳办法。尤其是不能让暴力伤害形成习惯和风气。

  遗憾的是,渭南技术学院并没有如此做,这或许还是以前只追求学生学习成绩,而忽视培养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体制惯性使然。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发生在渭南的校园惨案可能就不会是最后一起了。事发后再讲什么加强素质教育、对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就显得为时晚矣。“亡羊补牢”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因为我们“亡”的不是“羊”,是承载我们希望的孩子。三秦都市报

正方
反方
学校。校园暴力逐渐升级,学校是暴力的集中地,有着不可推脱的责任,这绝不仅仅是管理不严、教育不力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它表明了当前的教育还没彻底摆脱应试教育的阴影。 家长。家庭暴力折射家庭教育的危机,很多存在着诸如家庭暴力、父母离异等问题,给孩子的心理和生理都造成了不良影响,预防校园暴力就抓好家庭教育,家长应当履行好监护责任。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