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访问国务院 与赖斯共进晚餐(图)

苏珊?莱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8日报道,即将出任美国下任国务卿的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当天早上参观了国务院,晚上和又现任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一起吃了饭。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早前宣布,提名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出任新政府国务卿,前高级外交官苏珊?莱斯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希拉里和莱斯12月8日分别参观了国务院办公大楼,希拉里在莱斯抵达大楼后不久即匆匆离开。目前还不清楚两人当天是否已经在国务院见面。


  美国媒体报道指出,莱斯与希拉里和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的关系都很紧张。莱斯曾经在克林顿时期的国务院中担任高级外交官,但在今年的民主党预选中很早就宣布支持奥巴马,希拉里的助手对此非常不满,曾指责莱斯是叛徒。不过,希拉里的发言人表示:“希拉里参议员对候任大使莱斯女士非常尊敬,并期待着与她一起工作。”作为美国第一位常驻联合国女代表和第一位女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算得上是莱斯的上司和前辈。两人关系原本不错,但也因为今年的民主党预选变得日益冷淡。奥尔布赖特是希拉里的铁杆支持者,曾经多次和前总统克林顿一起在竞选活动中为希拉里拉票。

  奥巴马此前在宣布对莱斯的任命时强调,他希望莱斯在出任这一职务后能比前几任常驻联合国大使发挥更大的作用。奥巴马有意把莱斯提升到内阁部长级别,他说:“下一位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将是我内阁的成员。”一般来说,常驻联合国大使的地位要比国务卿低,一般也不会作为总统的正式阁员。但以前也有例外,比如克林顿时期的常驻联合国大使霍尔布鲁克就是内阁部长级成员,不过他和时任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的关系非常冷淡。

  莱斯此前要求在国务院中建立自己的过渡交接班子,这之前虽然也有先例,但非常罕见。常驻联合国大使是在纽约办公,而国务院位于华盛顿。莱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已经有了一个团队开始交接工作,没有必要非得在国务院再成立一个。据悉这个要求已经被奥巴马方面和希拉里的助手拒绝。有媒体分析指出,莱斯提出这样的要求是希望利用自己对奥巴马的影响力,在新政府事务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也意味着她要跟国务卿希拉里争权。

  另据报道,希拉里8日晚接受现任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的邀请,来到其位于华盛顿水门大厦的高级公寓做客并共进晚餐。赖斯此前曾表示,她相信希拉里在国务卿的位置上可以“干得很好”。国务院一名官员此前宣称,这次会面纯属私人性质,但外界猜测两人将讨论交接问题。赖斯是奥尔布赖特后美国第二位女国务卿,希拉里将是第三位。

  希拉里还计划会见即将担任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克里领导的这一委员会将就奥巴马对希拉里的提名举行听证会,希拉里必须得到批准后才能走马上任。克里曾经在2004年代表民主党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但最后输给了布什。他在今年的民主党预选中支持奥巴马,还曾一度要求希拉里退选。奥巴马当选后,有传言称克里也有意出任国务卿。(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赖特 | 赖斯 | 克林顿 | 康多莉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