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北京地铁迎初雪随时开临客 列车提前空载运行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10日)凌晨北京将降下第一场雪。昨日(9日),地铁公司已准备随时启动雪天应急预案,视情况随时加开临客。

  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昨日(9日)消息,为应对今天(10日)凌晨可能出现的雪天。
昨日(9日)起,地铁相关人员全部在岗待命,密切监视天气情况,适时采取相应措施。如遇降雪来临,工作人员会在车场停电后将道岔遮盖起来,做好防冻处理。并于首班车前一小时内对道岔进行全面试验,确保道岔启动灵活可靠。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大量融雪剂,以便及时清除积雪。

  针对13号线、八通线、5号线和机场线等地面线,地铁公司将采取接触轨不停电,列车提前上线空载运行等措施,对线路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列车轨道和接触轨结冰。此外,为保证乘客雪天出行顺利,地铁公司还将视情况随时准备加开临客。

  地铁各站工作人员还将在出入口铺设防滑垫和放置提示标志,并注意清除站口积雪,同时地铁各站还将加大客流疏导力度。

  由于早高峰时段地铁各线客流较大,地铁公司希望广大乘客如遇到车站采取限流措施时,耐心等候并配合工作人员的疏导。(记者左林)

  气象气象信息每小时提供

  气象专家24小时值班,每小时向有关部门提供一次气象服务信息,适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昨日(9日)北京市气象局消息,今日(10日)凌晨到上午,今冬首次降雪将降临京城,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昨天(9日)下午,北京气象台发布预报,预计10日凌晨到白天北京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小雪天气过程。降雪量一般为1至3毫米,北部山区局部可达3至5毫米。由于早晨地面温度较低,路面会形成积雪,请有关单位提前做好扫雪除雪等各项准备工作。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气象部门对今冬首场降雪进行了精心服务布置,“有些部门要每隔1小时提供一次预报服务信息。”同时市气象台将有气象专家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的变化,如有必要将发布道路结冰等气象预警信息。(记者林文龙)

  环卫 立交桥下埋伏除雪车

  今日(10日)凌晨,首都上空将迎来入冬后的第一场雪。环卫集团各分公司共249部除雪融雪作业车辆全部达到作业状态。

  环卫集团有300多人为铲冰融雪工作备勤。今日(10日)凌晨2时,除雪车车辆将全部达到93座立交桥下做好除雪融雪准备。在天空降雪时就开始融雪作业,确保立交桥、匝道、坡道等重点部位及时除雪融雪,城区主干路和辅路的除雪融雪作业也将同时展开,保证早晨上班前道路的畅通和市民的安全出行。(记者杜丁)

  公交 头三班车提前热身

  昨(9日)晚,北京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方面正在监测天气变化情况,如果气温低于零下5摄氏度,或者今日(10日)持续下雪,将启动应急预案。待命状态的32个抢修小分队130名员工将赶往各个站点,保证车辆正常行驶。

  下属保修三厂厂长刘宝来介绍,按照公交集团要求,目前已经准备好各种备料,如防滑链、电瓶、马达等,另外,今日各线路的头三班车将提前预热启动,并检测运行状态,确保随时能出发。

  机场 110余除雪设备待命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昨日(9日)介绍,机场的除冰除雪准备已经就绪,如出现持续降雪或降雪量达到一定厚度将启动应急预案。

  首都机场准备了110多辆除雪设备,1000吨除冰液、500吨融雪剂。参与飞行区除雪作业的人员有199人。此外,机场此前共组织了6次除雪预案培训及演练等。(记者李立强)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