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病重20年 三儿女宣誓母亲病不好不结婚(图)

徐春花一贫如洗的家
徐春花一贫如洗的家

    妈妈病不好我们不结婚 进贤孝顺三兄妹为病母宣誓

  进贤县梅庄镇横溪村有一个故事让人听了难以忘怀。徐春花的3个儿女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但他们为了治好母亲的病,竟然同时宣誓:要挣钱为母亲治好病再结婚。3个孝顺儿女救母的故事很快在当地百姓间传为佳话。

  母亲病重20载家中一贫如洗

  今年51岁的徐春花,16岁担任瑶岗村(现横溪村)妇女主任,并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她与五龙岗村的胡建国结婚,生下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老大胡振坤、老二胡振邦和老三胡振琴。

  一家人原本生活安逸,幸福美满。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病彻底打乱了徐春花一家的生活。1986年3月初的一天,徐春花突然晕倒在地,许久不省人事。经过省人民医院检查,徐春花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又称恶性贫血),是罕见的危重病症。由于治疗难度大,徐春花经常被病痛折磨得死去活来。

  因为需要支付高额医疗费,徐春花多次求死,极度悲观。在丈夫胡建国的精心呵护下,看着三个年幼的孩子,徐春花选择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这一坚持就是22年,治病花去80余万元,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变卖了。

  三子女打工所得供母亲治病

  20多年来,徐春花在省内外都求治过,一天的费用最高达到1万元,最少也是400元。母亲承受的痛苦,每天都刺痛胡振坤三兄妹的心。进贤县中医院一位医生说,徐春花的大儿子胡振坤今年30岁,二儿子胡振邦28岁,小女儿胡振琴26岁,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他们从不提结婚一事,梅庄镇的老百姓都为这三个孝顺孩子感动。

  据了解,胡振坤三兄妹上了初中后相继到广东、福建等地打工。老大胡振坤从油漆工学徒做起,如今已是一位师傅,每天工作20多个小时,一个月赚的4000余元,除去生活费,全部寄回家为母亲治病,14年没回家过年。老二胡振邦在福建一个工厂做焊接工,还兼职了一份保安工作,经常加班加点。老三胡振琴在南昌做缝纫工整整十年,没睡过一个好觉,整天都惦记母亲的病。每个月,三兄妹都定时给家里寄9000元钱。

  问及谈婚论嫁,老大胡振坤说:“我们三兄妹只有一个母亲,什么时候都可以结婚,等母亲的病好了再说。”

  尚需20万救命钱渡过难关

  9日,记者通过电话与徐春花的丈夫胡建国取得联系。胡建国告诉记者,十月初,妻子转入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治疗。两个多月下来,徐春花的病情趋于稳定,这也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专家认为,只要坚持治疗,病还是有希望治好的。

  然而,每天高达4000多元的治疗费,还是让胡家不堪重负。多年来,胡建国已向信用社贷款30万元,亲友也无偿援助了20多万元。单位破产后,胡建国一直是一边在医院附近打工,一边照料妻子。目前,徐春花在天津尚需3个疗程的治疗,预计需要医疗费20万元,胡建国现在希望,能有好心人帮他渡过难关。

  记者钟金平、实习生何玮 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春花 | 胡振坤 | 胡建国 | 胡振邦 | 胡振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