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11村官挪用1200万被诉 摆龙门阵聊出挪用案

  近日,(四川达州市)渠县法院分别判处11名涉嫌挪用资金的乡村干部有期徒刑操盘手彭虹喻被移送达州中院受审

  "本想借鸡下蛋,孰料血本无归。"由工行渠县支行营业部个人客户经理彭虹喻操盘,游说渠县3名乡镇干部、8名村干部挪用1200余万元铁路等补偿款,炒期货和炒股,导致巨额亏损850余万元。
渠县检察院反贪局以涉嫌挪用公款、挪用资金罪起诉这12人。近日,渠县法院分别判处11名乡村干部3至8年有期徒刑。彭虹喻被移送达州中院,该院近期将开庭审理此案。

  A

  案件游说乡官

  "征"用补偿款"下蛋"

  彭虹喻从某财贸学校毕业后,进入工行渠县支行。由于勤奋好学,其业绩一直排名该行前列,深受领导器重。在同事眼中,彭虹喻是个很有上进心的年轻人,工作才几年,他就通过自学相继取得审计师、国家注册理财规划师等资格证。彭虹喻原本前途无量,但他却没想到,会因过于自信成为阶下囚。

  据介绍,两年前,因达成、襄渝两条铁路复线建设途经渠县,铁路部门相继向渠县青神乡、琅琊镇和岩峰镇等5个乡镇支付5000多万元补偿款,这些钱被一并存入工行渠县支行。彭虹喻也因工作关系,认识了这些乡镇的纪委书记和村干部。"凭我的业务水平,如果用这笔资金购期货或炒股,肯定赚得盆满钵满!"事业上从未栽过跟头的彭虹喻,瞄上了这笔巨资。

  "如果将这笔钱购买"灵通快线"理财产品,肯定能获得很高收益!"彭虹喻首先找到青神乡纪委书记张德强进行游说。他还向张德强表示,购买其推荐的理财产品,随时可以抽回资金,还能"借鸡下蛋"盈利。经不住"高利润"诱惑,张德强听从了其建议,安排村干部徐安清用173.5万元购买了彭虹喻推荐的理财产品。不久,彭虹喻将这笔钱转存到自己的个人账户,用于购买期货和炒股。

  摆龙门阵聊出系列巨款挪用案

  "铁路部门划拨给我们的补偿款,咋个去向不明了?"渠县检察院反贪局一郭姓副局长有位朋友家住青神乡,今年7月初,郭与这位朋友"摆龙门阵"时,对方向他打听这笔补偿款的下落。这句无心的问话触动了郭副局长。原来,青神乡等乡镇收到铁路补偿款后,县国土局、县财政局等部门专门召开乡镇主要领导及村组干部大会,为确保巨资安全,决定将所有款项存入银行,存折由村组领导保管,由乡镇纪委书记设置密码。款项使用需经各乡镇村民大会讨论决定,并报经所在乡镇政府备案。事后,除部分款项发放给村民外,1200余万元余额还暂存在银行内。

  郭副局长经调查后发现,今年4月17日,仅青神乡就有173.5万元铁路款从村干部徐安清账户上转入"彭虹喻"的个人账户。政府部门曾多次重申补偿款禁止挪用、占有,这笔钱要想转出去,还必须征得该乡纪委书记张德强配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预感到情况严重,办案人员向渠县检察院检察长向可成汇报了情况。向可成立刻意识到,这笔资金极有可能被挪用进行营利性活动。于是,他立即部署秘密调查。随着调查逐步深入,办案人员揭开了一个惊人事实:自去年6月至今年4月,共有1100余万元存入工行渠县支行的铁路补偿款余额相继转入"彭虹喻"、"李万秀"、"彭亮"等个人账户上。

  B

  调查专案调查

  12名涉案人先后落网

  巨额专项经费被倒腾一空引起了渠县相

  关部门高度重视,有关领导相继批示:"快迅侦办,一查到底!"达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杨辉坐镇渠县检察院指挥、督办此案,并成立了由22名办案能手组成的专案组进行侦办。办案人员进一步发现,所有铁路补偿款均流向了彭虹喻及其亲属的个人账户。种种迹象表明,彭虹喻是巨款流转的中心人物。今年8月21日,彭虹喻被专案组"请"到渠县检察院。

  "我本来以为自己业务水平不错,操盘这笔巨款后能获利丰厚,没想到满盘皆输!"被带进渠县检察院反贪局后,彭虹喻如实交代了独自操盘,挪用资金买期货、炒股亏损85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随后,青神乡纪委书记张德强、岩峰镇纪委书记杨泉、琅琊镇纪委书记陈忠及8名村干部等,也一一被"请"进了渠县检察院。

  借鸡下蛋1200万转入个人账户

  据张德强供述,青神乡共获铁路补偿款326.7万元。除按规定支付了部分款项外,173.5万元余款留在银行账户上。经不起彭虹喻"灵通快线""高额利润"的游说,张德强为给自己捞点好处,就挪用了173.5万余元。

  在确凿证据面前,岩峰镇纪委书记杨泉也如实交代了挪用补偿款的事实。原来,杨泉等也在彭虹喻游说下,轻信了"借鸡下蛋",相继购买了彭虹喻推荐的理财产品。很快,这些钱无一例外地转到了彭虹喻等的个人账户上。经核查,杨泉挪用补偿款412.32万元;琅琊镇纪委书记陈忠与该镇村委干部孙人康等挪用补偿款332.2万元;土溪镇村干部李治等合伙挪用补偿款100万元。5个乡

  镇共挪用铁路补偿款1100余万元。此外,渠县安北乡村干部杜泽培与渠江镇村干部罗荣春等还挪用近100万元污水处理款,相继购买了彭虹喻推荐的理财产品。

  鸡飞蛋打客户经理栽在期货上

  检察官发现,彭虹喻暗地将这笔钱用于购买期货或炒股,导致巨资打了水漂。据彭虹喻交代,他原本打算"借鸡下蛋"出人头地,用这笔巨资相继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了账号。

  "今年上半年股市还红火,没多久股市就直线下滑!"彭虹喻告诉检察官,起初看着每天不菲的进账收益,让他着实感受了即将出人头地的快感。在他看来,翻云覆雨的期货交易也是展现智慧的平台。有了这1200余万元可控资金做后盾,彭虹喻觉得大显身手的时机到了。股市下跌后,他又抽出资金将这笔巨额分别转存入成都、眉山等地银行储蓄,然后通过系列转账将资金投入期货交易。

  期货确实刺激了彭虹喻。今年2月底,他在期货交易中一笔就获利600万余元,这让他欣喜若狂。贪婪让他忘记了期货市场涌动的巨大风险。在赚得"第一桶金"后,他干脆连本带利全部投入期货。就在彭虹喻沉浸在高额收益的欣喜中时,期货行情却与他开了个天大"玩笑"。今年3月初,行情急转直下,几天就亏损近1000万元。起初,彭虹喻自信还可以翻本填平这个"黑洞",但他没等来"牛市"那天,投资期货亏损855.5万元、股票亏损3.3万元。

  C

  审理公开审理

  11名乡官村官分别领刑

  由于涉案人员众多,渠县法院在11月24日和25日开庭审理此案,渠县检察院以涉嫌挪用公款罪、挪用资金罪分别对张德强等提起公诉。张德强等及其辩护律师辩护称,他们都是受彭虹喻诱骗,轻信了购买其推荐的理财产品,就像存入了高利息存款。彭虹喻等的行为构成玩忽职守罪,不构成挪用公款罪、挪用资金罪。最终,法院采纳了公诉人的指控意见,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张德强有期徒刑6年,分别判处杨泉、陈忠有期徒刑8年。以挪用资金罪,分别判处青神乡村干部徐安清等8人3年至8年有期徒刑。

  由于彭虹喻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渠县检察院已将其移送达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达州中院近期将对彭虹喻开庭审理。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

  黄辉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仁刚 实习生 王超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虹喻 | 余万元 | 张德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