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感受改革开放30周年 > 30年大事消息

1995年4月27日 中共中央批准陈希同引咎辞职

  1998年7月31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因受贿罪和玩忽职守罪判处陈希同有期徒刑十六年


  4月2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胡锦涛受中央委托在北京市区县局领导干部会议上宣布:中共中央任命尉健行为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批准陈希同引咎辞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的职务。

  1995年7月,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陈希同的问题进行审查。

  1995年9月,中共十四届五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陈希同问题的审查报告,报告说,陈希同在担任北京市委书记、市长期间,严重失职,对原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宝森的违法犯罪活动负有重大责任;腐化堕落,生活奢靡;利用职权和公务之便,收受贵重物品。全会决定撤销他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并建议依照法律程序,罢免其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对他的问题继续进行审查。

  1997年8月,中共中央决定将其开除出党。1998年7月31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因受贿罪和玩忽职守罪判处陈希同有期徒刑十六年。

  其他大事

  1月1日  《月光宝盒》在香港首映,票房一度火爆。

  2月26日 中美两国就知识产权问题达成协议

  4月10日  北大发起中国首次网上救助行动

  5月1日  “亚洲第一塔”东方明珠落成

  5月8日  邓丽君猝逝于泰国清迈

  5月11日-23日、6月16日-27日 江泽民先后考察了江苏、浙江、上海以及辽宁、黑龙江、吉林等省市,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和发展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5月23日 中国外交部就美国政府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和多次严正交涉,宣布允许李登辉进行所谓“私人访问”一事发表声明,并向美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6月28日  花冈事件幸存者向日本提起诉讼

  7月21日-26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海海域进行了导弹发射训练并获得圆满成功。

  8月15日-25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再次在东海海域及海域上空,进行导弹、火炮实弹射击演习。

  8月23日  Windows 95 发布

  9月25日-28日 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1月16日  京九铁路全线铺通纵贯九省市

  12月5日-7日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在北京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强调,1996年和今后经济工作中一定要紧紧抓住经济体制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关键环节。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