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特侦组前往台北看守所 再度就讯陈水扁(图)

  资料图片:11月12日晚,位于台北县土城市的台北看守所门前,大批媒体记者入夜后仍蹲守采访陈水扁在看守所度过第一夜等。当天凌晨,陈水扁因贪污案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见,送往台北看守所,创下台湾前领导人被收押的首例,距陈水扁今年5月20日卸任不到半年。此前,陈水扁的多位亲信已陆续被收押。对此,台湾媒体戏称陈水扁组成了“看守所内的小内阁”。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疑案及机要费等案,今天上午前往台北看守所就讯陈水扁。
这是特侦组自11月11日声押陈水扁获准后,第二度对他进行讯问。

  稍早前,扁子陈致中也曾来到台北看守所送食物,头戴帽子神情轻松。这是他首次到此“探视”。

  检方人士指出,特侦组检察官会就机要费案、“机密外交”款案、企业汇款案、南港展览馆收贿案、龙潭基地开发弊案及两度搜索扁办所查扣的机密文件等案情,要求陈水扁说明。

  检方表示,陈水扁于11月21日应讯时,面对检察官指述他涉及贪污,一再强调“完全无法接受这种指控”,也对检察官所问的案情行使缄默权,不愿说明。

  全案侦办至今,特侦组已于7月24日、8月12日、8月15日、9月3日、11月11日、11月21日共六次讯问陈水扁到案。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日前曾表示,会在年底前侦结陈水扁家庭弊案。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及妻子吴淑珍两人涉及贪污等多项罪名,可能被求处重刑。扁子媳陈致中、黄睿靓及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夫妇长期帮扁家洗钱,也可能被求刑。

  上周末,台湾特侦组几乎全数检察官都到特侦组加班写陈水扁家庭弊案起诉书。

  据悉,检方最快先侦结扁珍涉及的“国务机要费”、南港展览馆、龙潭购地及洗钱等首批四大案,二次金改(含企业汇款)、“机密外交”、卸任后私带机密文件及爆料媒体泄密案等“二大二小”弊案仍持续搜证,留待第二批侦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