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煤老板包专机进京购豪宅系房地产营销炒作

  “北京房价已见底?山西煤老板包专机进京购豪宅”系房地产营销炒作

  人民网太原12月10日电 (记者伍彧彧) 有媒体报道称:“53名来自山西运城的晋商11月28日包专机进京购房,他们将集中选购300万—1000万中高端楼盘。
据了解,包专机进京团购房屋在全国尚属首次。”日前,记者在山西省运城市、河津市了解到,事实并非如此。

  “煤矿停产,哪有几百万买房子?”

  山西省运城市只有河津市和平陆县有煤矿。河津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刘志宏介绍,全市31家煤矿,从去年5月份开始全面停产。以煤焦铁-煤电铝-焦铁铸三大产业链条,受当前经济形式的影响,在停产或半停产状态。在这种经济状况下,不可能有煤老板轻易花几百万买北京房子。

  河津市达康焦化铸造有限公司,过去是利税大户的私营企业,现在全面停产。利税大户东方冶金有限公司也是半停产维焦炉温度。薛建文厂长说:“东方冶金是个设计能力为年40万吨的大型焦化厂,现在只能维持。”

  河津市的煤老板,过去有在北京买房的,但现在没有。河津市一位叫史春波的“煤老板”说:“河津的几个煤老板,我们都很了解,现在大多数手头的经济都比较紧张,返银行的贷款都比较难。怎么可能去北京买房呢?”

  “看房者中没有一个"煤老板"。”

  据这次进京看房的运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孙新荣介绍,这次进京看房的人员中,除他本人、副秘书长孟健峰及协会一名工作人员,去看房子有50人。

  孙新荣肯定地说“没有一个煤老板。”50人中,企业家的家属和亲戚占到大多数,“没有煤老板,也没有大学教授”。

  据运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家协会提供的情况,所谓“购房团”的50人中50人中,民营企业家占到大多数,但是多位是从事建筑、建材、房地产开发、广告和服装这几个行业的老板或家属和亲戚。

  所谓“包机”,为旅行社低价折扣机票。

  记者从山西运城民航机场售票处了解到,运城—北京每日有3个航班,机票基本价格为830元,机场建设费50元,燃油税80元,共计要130元税费。运城至北京的航线为128个座位的波音737飞机,包机的费用不是个小数字。

  运城民航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之内运城至北京航线没有“包机”业务。据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分析,可能是团体购票,他们通过旅行社可以拿到低价折扣机票。

  工作人员帮助查询证实了运城某旅行社承办53人购买的折扣机票,机票打2.5折。每人往返机票才不到700元。

  据了解,近日,炒作者还将通过运城某旅行社从山西河津市组织第二批“赴京看房团”。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新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