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嫁个“二手男”(图)

二手男人“使用说明书”

  品名:二手男人

  属性

  外形随机,性格随机,但是户口本上统一标注“离异”。

  产品概述

  经历过婚姻的离异男性,在婚恋市场上被称为二手男。二手男走俏婚恋市场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了。在很多女孩子心中,二手男多金且温柔,浪漫且稳重。事实上,二手男身上除了这些光环之外,还有一些其他标签。比如,可能性格有缺陷,可能更看重钱财,可能与前妻藕断丝连,可能有比你想象中更复杂、更混乱的情感经历……

  使用注意事项

  二手男人没有时间停留在浪漫的精神恋爱上,一些更切实际的问题比较容易引起他们的注意。
因为已经经历过婚姻的他们实在太清楚爱情里有多少虚幻的成分,而真实的生活又会给人怎样的迎头一击。所以与二手男人交往,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万万不可太过理想化。

  产品优势

  二手男人就像是一辆过了磨合期的车,好用而且省油。比起年轻气盛的少年,他们更老成练达,让人看了就放心。

  二手男人的温柔,真是无法比拟的。他们会更熟练地讨好女人,比如逛街的时候,不需要你跟他撒娇耍赖,就会帮你拎东西。情人节送你鲜花,绝不需要你明里暗里提醒一百次。他甚至能把你的爸爸妈妈和你身边所有的朋友都哄得高高兴兴,只要他愿意。

  而且他更善于处理你们两个人之间的问题。与前妻分开之后,识时务的男人都会反省自己到底有什么地方不够好。在你身上,他决定不再犯这样的错误。

  日常维护

  受过离婚伤害的男性,情感往往更加脆弱。你不仅要防备他随时想起以前的婚姻生活,更要防止倦怠情绪的产生。而且一旦你和他有矛盾,他就很难再凑合着过下去,因为在他看来,离婚也没有什么大不了。毕竟“我已经离过一次了,怕什么”。

  另外,也许他有许多你不知道甚至不能容忍的坏习惯。试想,有几个女人会傻到放弃一个完美男人的“产权证”呢?所以对于他的一些坏习惯,不要试图改变,否则他会觉得你很傻很天真。默默地影响他或许是你唯一能做的事情。

  故事一 那些光环和阴影

  讲述人:文芳 30岁

  我的很多东西都是旧的,家具是从古董市场里淘来的,房子是二手房,和我一起生活的丈夫也是别人的前夫。

  我是不介意的。因为这个现在穿休闲西装、卡其色裤子和深色翻绒皮鞋的男人,以前最喜欢的打扮就是西裤加白旅游鞋。曾经一个月洗一次澡的他现在天天冲凉,而且改掉了一块肥皂从上洗到下的习惯,开始分别使用洗发水、洗面奶和沐浴露,他甚至在出门前还要喷古龙水。而这些都要感谢他那个有品位的前妻。当然,他们两个人的分手与品位无关,只是性格相差太远。

  这样一个男人,看上去是不是很完美?我当初也是这样被迷惑的。但结婚以后就发现了他的另一面。比如,这个年近不惑、平时一本正经的男人,在家里喜欢坐在地板上看《蜡笔小新》,然后发出同样傻的笑声。比如,他会把他的脏袜子塞到每一个让我感到“惊喜”的地方。还有,他会像一个二手硬盘一样,随时调出原有的数据和现在的进行对比。他不会说出来,但却让我不知不觉地跟一个我不熟悉的女人开始了一场斗争,而且只能赢不能输。

  更重要的是,我必须学会和他的孩子相处。就是这个不到6岁的小朋友,每每让我手足无措。给他买冰激凌,他说想吃薯片,买来薯片,他又想喝酸奶了。虽说对孩子和前妻好的男人,一定是个有责任心的男人,但是他对孩子的溺宠让我不知该如何自处。因为一旦我和孩子有了矛盾,他肯定要保护孩子,伤害我。

  二手男人有很多种,我遇到的这种,品质应该算中上等吧。我看见过一些小姑娘被劣质的二手男人骗,当初信誓旦旦地谈婚论嫁,最后才发现,自己只不过是别人的一趟过路车。当然也有更好的二手男人,他受过伤害,希望能够找个女人平静终老,你需要做的只不过是在他的身边,帮他抚平伤痕。

  所以说,上帝的归上帝,罗马的归罗马,好的二手男人,归有慧眼的女人。

  故事二 幸福并不二手

  讲述人:连乔 32岁

  我是初婚,所以当朋友们知道我选择了一个二手男人之后,脸上都露出了可惜的神情。我不是给自己找台阶下,更不是因为年纪大了就随便找一个男人结婚。我对老公可是仔细考察过的。

  刚认识老公时,他离婚已经两年了。我惊讶于他身边并没有女性朋友。他甚至还有那种小男生的羞涩,完全不像那些离婚后变得油腔滑调的男人。我忍不住好奇,问他为什么离婚。他很坦诚地说,当时年轻气盛,觉得事业是最重要的,天天在外面应酬,忽略了妻子。最后妻子和他分手,与别人一起出国了。那个时候,我对他已经很有好感了,就问他如果再结婚会怎么样。他说,离婚以后,他很想找一个人好好度过以后的时光,如果找到了,就不会再伤害她。我被感动了,在一起没多长时间就决定嫁给他。因为他的生活状态、身边人对他的评价,都让我相信他是个可靠的人。

  事实证明,我没有看错。婚后,他非常注重我的感受,只要我说过的话,他都认真地记在心上。他推掉绝大多数的应酬,每天下班就回家,和我一起准备晚饭、吃饭,和我一起坐在沙发上聊天、看电视。我俩所有的纪念日他都记得一清二楚,送我的礼物也是花了许多心思准备的。我笑他是不是专门准备了一个秘书来提醒这些事情。他说,女人都喜欢浪漫,所以我会努力让自己浪漫些,因为我很珍惜你。一句话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他可能的确经历过失去的痛苦,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给我一份完整的幸福。可能正是那些伤痛的过去,让他更懂得珍惜和呵护现在的一切。

  故事三 不敢触碰的过去

  讲述人:林林 26岁

  姚阳还是个“准二手”时,我就和他有过些接触。那时,我们是不同项目的负责人。风闻他和老婆正在闹离婚,很多事都顾不上了,所以领导让我帮帮他。名义上是帮忙,实际上是监督他别出错。

  我看着那个曾经英俊潇洒的项目负责人如今胡子拉碴、满面倦容,有些心生怜悯。于是,我开始偷偷地帮他做点事情。比如把他没弄完的报告整理好,放在他桌子上。他一定是知道的,因为他经常在背后默默地注视我,我能感觉到。

  后来他离婚了,手里的项目也结束了,我们再没有交集。可我发现,我还是惦记他。我经常站在公司的茶水间里,等待着和他擦肩而过的机会,他好像也有心于此,经常在上班的路上与我“偶遇”。

  有一天,他请我吃晚饭,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从那天起我们渐渐地走近了。他的确很温柔,很懂得讨好女孩。他甚至每天都买好早饭送到我家楼下,然后接我上班,这让我非常感动。我觉得嫁给他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可是,公司里一个跟我关系很好的女生悄悄劝我小心一点,他离婚的原因好像是有了第三者,而且在公司里他也不是老实人,以前就曾经和一个女孩子搞暧昧,后来那个女孩子辞职了。

  但我一点也听不进去,我觉得他老婆肯定是误会他了。即使到现在,他还说他前妻是个好人,只不过性格多疑。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没发现他有什么不对劲。直到有一天,一个面容憔悴的女人来公司,对我破口大骂:“你这个狐狸精,原来是你勾引我老公!”我没法解释,想等姚阳出来把他前妻带走,但是他却迟迟不肯出面。最后还是同事半劝半吓唬才把那个女人说走。

  她走了以后,我脑袋里一片混乱,我明明是在姚阳离婚后才和他在一起的,怎么就变成狐狸精了呢?难道真的像朋友说的那样,二手男人和他那些混乱不堪的过去,是不能碰的?或者姚阳真有另外一个女朋友,而我只是一个背着狐狸精骂名的替罪羊?不然,姚阳为什么不敢出来面对他前妻呢?他到底有什么样的过去?我很想知道,又很怕知道。

  读者讨论 二手男人大家谈

  避开受过伤的男人

  (妖妖 24岁 女)

  现在,像一张白纸一样的男人也不好找了。那种经历过刻骨铭心爱情的男人反而越来越多。也不一定是离过婚,也许仅仅是失恋,但是效果差不多。我其实非常怕和这样的男人接触。万一他哪天想起来前妻的好了呢,人家在一起生活那么久,旧情总是有的。那我岂不是空欢喜一场?所以,还是尽量避开那种表情忧郁,好像受过很严重伤害的男人吧。

  二手男人也不风光

  (河口 35岁 男)

  二手男人走俏么?为什么我没觉得啊。我认为二手男人还是挺受歧视的。去相亲,人家都用那种上下打量的眼神看我,大概是想看看我是不是有什么“零件”坏了。其实不是那么回事啊。跟女生聊天,上来先问,你为什么离婚啊。你让我一个男子汉说什么好呢?要是说因为性格不合,人家觉得是你脾气不好;要是说自己不爱前妻了,人家觉得你薄情;要是说前妻不爱自己了,人家觉得你没本事。二手男人也不怎么风光啊。

  不要迷信二手男人

  (天爱 32岁 女)

  作为一个已婚的女人,我想奉劝女孩们,尤其是年纪比较小的女孩,不要迷信二手男人的好。每个人要做出离婚的决定都是非常艰难的,有孩子的就更甚。能促使人们做出这样的决定,一定有不得已的理由,而且不会是很好的理由,所以不要相信那些明显是拿来哄人的说辞。至于真正的理由,可能你不会从他口中得知,但是经过交往,就可以确定这个人是不是可靠了。

  凭着感觉去选择

  (娃娃 27岁 女)

  我相信时间能历练出好的男人。但是二手男人里的那些“伪劣产品”确实让人害怕。如果你尝试与二手男人交往的话,就难免会遇到“伪劣产品”。当然,如果放弃的话,也许错失的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所以我觉得,只能凭感觉去选择。如果你选择了,那么就不要担心其他的事情了。而且,一旦陷入爱情,对方所有的缺点都会变成优点的,这一点无论什么时候、对什么样的人都适用。

  撰稿 莫奈 插图 杨丽莉 版式 黄睿一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阳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