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6

06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6/19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各种票证见证改革开放30年沧桑巨变(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0日19: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吕冰)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复兴之路》大型展览中,展出了一批上世纪50年代起曾经发行的粮油供应证、家具购买证、粮票、布票、肉票等展品。

  由于商品供应短缺, 我国从上世纪50年代计划经济时期起,全国各地吃、穿、用全面实行票证供应。北京市粮票从1953年11月1日起发行,到1993年5月10日停止使用,整整使用了40年。40年间共印制发行了各种粮、油票计6000余个版本,总面额达500多亿公斤,其品种之多、数量之大居全国各省市之首。此外,还发行了各类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票证达数百种,如布票、棉花票、鞋票、肉票、蛋票、糕点票、饼干票、豆票、针织品票以及购粮证、居民购货证等。

  1982年9月,中共十二大召开,邓小平在开幕词中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会议提出要把我国建设成为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任务,确定20世纪末全国工农业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两番、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的奋斗目标。

  经济体制改革首先在农村取得突破,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迅速推开,以城市为重点的经济体制改革全面展开。经济活力不断增强,各种票证逐步退出人民生活。

(责任编辑:黄成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