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甘肃地震重灾区百名乡村教师进京接受培训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蒋培玲)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组织举办的第二期乡村教师培训班十日下午在北京开班,来自四川、甘肃地震重灾区的百名乡村教师,将在北京接受为期十天的素质教育和交流考察等培训系列活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介绍说,“崔永元公益基金”是该基金会联合央视知名主持人崔永元于去年十月共同发起成立,主要用于资助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发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其“乡村教师培训计划”旨在通过奖励性质的教师素质培训、考察和参观学习等活动,帮助中国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

  此次培训班原定于今年六月上旬举办,主要针对中西部乡村教师。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培训班对象紧急调整为地震重灾区乡村教师。本期培训班学员主要来自四川、甘肃七个地市、四十个乡的九十五所乡村中小学,大多是灾区从教多年的一线教师。接受培训期间,主办方还将安排这些乡村教师倾听名家讲座、参观中华传统文化场所和奥运会场馆等标志性建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