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希腊骚乱事件 > 希腊骚乱消息

希腊政府滑向倒台边缘 反对党要求提前选举(图)


  希腊政府滑向倒台边缘

  遇害少年葬礼再引骚乱,全国罢工恐致交通瘫痪,反对党要求提前选举

  葬礼再次引发冲突

  目击者说,超过5000人9日下午前往雅典郊区参加遭警察枪杀少年的葬礼。许多人高喊抨击警方的口号。

  当铺满鲜花的白色棺木入土时,一些参加葬礼的年轻示威者与外围警方发生冲突。30名少年向警方投掷石块,有青年向坟场外店铺及电视台摄制队施袭,迫使一名警察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

  美国媒体报道称,当天希腊中小学和大学均闭校。

在西部城市,一些高中生袭击了四所警察局,但防暴警察并没有还击。

  千余垃圾箱成“火障”

  在雅典市中心,大约1万名示威者向议会方向游行,表达对警察伤人致死的不满。议会大楼外,警方部署数层保护圈,防止示威者冲击;示威者则向警方投掷石块并高喊:“烧了议会!”

  美联社说,与前几日一样,许多头戴面罩的年轻人在夜幕降临后出现在雅典街头。他们设置燃烧着的障碍物,与防暴警察对峙。

  警方说,截至8日晚雅典130多家商店遭破坏,50多人受伤,超过89人被捕,100多人被拘留。

  雅典市长9日要求市民暂时将生活垃圾留在家中一天,该市约1000个垃圾桶几乎全部被骚乱青年焚毁,作为路障。

  罢工将使交通瘫痪

  卡拉曼利斯当天还呼吁工会组织取消原定10日举行的全国罢工,但遭到工会组织拒绝。

  希腊总工会和“公务员最高行政委员会”发表声明,工会下属成员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中午11时(北京时间15时)举行静坐。

  这两家希腊最大的工会组织总共拥有250万名成员,约占希腊劳动力人口的一半。罢工期间,雅典的地铁、公交车和有轨电车系统将受到严重影响;银行、公共部门职员以及记者也将因要求涨薪而加入罢工行列。

  希腊空中交通管理部门工会一名负责人说,空中交通部门将于10日罢工,抗议政府经济政策,届时所有国内外航班将取消。“希腊机场的所有起降航班将被中止,只有紧急航班才可使用机场。”这名负责人说。

  希腊中央银行9日宣布,央行将为受骚乱事态影响的商户提供延缓期,允许他们12个月后支付贷款利息。

  不过,雅典商会已经鼓励旗下成员对政府提起诉讼,索赔自己在骚乱中遭受的损失,理由是政府没有在骚乱中提供适当保护。

  反对党乘机施压

  总理卡拉曼利斯9日与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以及反对党领导人会面,商讨应对冲突的措施。卡拉曼利斯呼吁民众采取克制态度,同时希望反对党与政府一道应对骚乱。

  “我们所有人必须站在一起,反对非法行为,明确谴责暴力、洗劫和破坏活动。”帕普利亚斯说。不过,他的呼吁并未得到反对党响应。

  议会第二大党、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主席乔治•帕潘德里欧说,政府应尽早辞职,举行议会选举,因为他们没有能力保护公众免受骚乱影响。

  “政府已经失去人民信任。”帕潘德里欧说,“这届政府唯一能做的就是辞职,让人民来做出选择。”

  美联社说,卡拉曼利斯领导的新民主党在议会只拥有一席优势,意味着只要一名党内议员倒戈,政府将失去执政根基。而如果举行提前选举,已经因经济、就业等问题而民意低迷的执政党极有可能将政权拱手让给反对党。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