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伊州州长卖官被控 打算竞选2016年总统(图)

  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罗德·布拉戈耶维奇9日清晨在家中被捕,理由是他涉嫌利用为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指定在国会参议院继任者的职权牟取私利。布拉戈耶维奇后被控欺诈、受贿两项罪名。负责调查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报告称,他迫不及待用手中特权换取个人财富,甚至妄想以参议员职位换取入阁机会,进而准备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

  家中被捕

  布拉戈耶维奇9日清晨在位于芝加哥北部的家中被联邦特工逮捕。州长办公室主任约翰·哈里斯几乎同一时间在自己家中被捕。


  FBI已经将一份76页的陈述书提交法院,内含经法院批准后监听布拉戈耶维奇电话的内容。检方依据这些证据指控布拉戈耶维奇企图以联邦参议员席位做交易,为自己和妻子帕蒂牟利。

  根据伊州法律,来自该州的联邦参议员奥巴马当选总统后,他在参议院的席位继任者由州长指定。

  美联社说,当选总统奥巴马并没有参与陈述书所引用的电话交谈。

  对于布拉戈耶维奇的被捕,同在芝加哥的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会见前副总统戈尔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说:“我与布拉戈耶维奇及其办公室没有什么联系,所以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这确实是伊利诺伊州令人沮丧的一天。”

  卖官敛财

  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负责调查此案的联邦检察官帕特里克·菲茨杰拉德公开了布拉戈耶维奇的部分电话录音内容。

  在一段对话中,现年52岁的布拉戈耶维奇谈到准备以空缺席位作交换,为自己牟取在一家非营利机构的“高额薪酬”,或者让妻子进入企业董事会,获得每年15万美元的董事薪酬。

  根据检方指控,布拉戈耶维奇上周对一名助手说,自己可能“提前得到一笔钱”,“或许”来自希望继任参议员的候选人之一。另一段对话中,布拉戈耶维奇谈到这名候选人的助手正与自己接触,准备以50万美元换取参议员一职。他毫不掩饰地说:“我希望赚钱。”

  贪婪狂妄

  根据指控,布拉戈耶维奇在与副州长的一段对话中表示,如果不能从希望成为参议员的人那里获得利益,他宁愿自己补缺。

  “他们如果不给我有价值的东西,我或许自己当(参议员),”他说,“我会把参议员职位作为自己的一个选择,这样我才可以将它作为重要筹码。”

  布拉戈耶维奇对参议员职位评价说,这是“一个有价值的东西,不能就这样给了别人”,成为参议员有助于宣传自身形象。在一段交谈中,他提及希望借此获取政治筹款,获得出任驻外大使或是入阁担任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的机会,为仕途再添一块跳板。

  虽然眼下布拉戈耶维奇的支持率仅有13%,他还是做好了准备,若此番幸运获得入阁机会,准备在2016年参加总统竞选。

  历史重演

  布拉戈耶维奇2003年以“改革者”姿态出任州长,誓言全面清理前任州长乔治·瑞安留下的腐败政治氛围。瑞安眼下正因敲诈和欺诈罪在狱中服刑6年。

  不过,上任不足一年,布拉戈耶维奇领导的州政府就成了官员任命、政府合同竞标以及竞选筹款等方面违规指控的调查对象。《芝加哥论坛报》报道,涉及布拉戈耶维奇的调查包括他的孩子收到一张1500美元支票,赠送者为一名州政府新雇员的丈夫;他的妻子涉嫌收受数十万美元佣金,赠送者先前获得数百万美元的州政府合同订单。

  检方针对政治说客安托万·雷兹科的腐败指控今年6月由法院裁定罪名成立,腐败调查得以深入布拉戈耶维奇的核心圈。不久前,布拉戈耶维奇的一名亲信同意与检方合作,最终使法院批准监听请求,获取涉及他“卖官”的谈话。

  根据检方9日提出的另一项指控,布拉戈耶维奇涉嫌威胁对自己存批评意见的《芝加哥论坛报》,他希望该报的母公司即论坛媒体公司撤换相关编辑,威胁取消州政府对这家美国发行量第三大报业集团的财务援助。

  否认有罪

  布拉戈耶维奇目前被控欺诈和受贿两项罪名。这两项罪名分别可被判处最长20年和10年有期徒刑。

  布拉戈耶维奇方面否认犯有违法行为。其律师谢尔登·索罗斯基说,州长“感到非常吃惊,当然他也认为自己没做什么错事”。

  9日下午,联邦法庭举行15分钟的听证会,法官向布拉戈耶维奇宣读了对他的指控。布拉戈耶维奇随后出具了4500美元的自签担保书并上交护照获释,回到家中。哈里斯也同时获得保释。联邦法院计划于明年1月再度对此案召开听证会。据新华社专电记者徐超彭梦瑶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 | 戈耶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