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业者共商银行业信用管理漏洞因应策略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周兆军刘舒凌)“第二届两岸信用管理论坛”十日在此间台湾金融研训院举行。两岸金融担保业者面对金融海啸背景下银行业的金融监管和信用管理漏洞,探讨因应策略。

  台湾“中华征信所”总经理张大为表示,这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殃及池鱼”,两岸的征信机构和金融担保市场都受影响;“展望前方,两岸要走自己的路,从传统文化资源中寻求解决当下危机的应对措施,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不能再唯西方马首是瞻”。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副局长黄慕东在专题演讲中指出,通过金融风暴,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也发现现有的信用评级标准有重大缺陷,这显示信用管理必须要做更周密的调整。

  黄慕东表示,征信数据库的建立对于信用管理有极大帮助,中国大陆的信用数据库渐趋完整,这也是未来发展信用管理的重心之一。

  张大为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急转直下,企业更应寻求自保之道,此时不论金融业或一般企业都必须对信用管理政策作重新的考量,除中小企业要善用公共资源外,也应自建信用管理数据库。

  张大为建议:在执行信用政策上,要避免成见,没有不会遇上危机的公司;定期调查,掌握往来厂商变动状况;搜集信息,充分评估厘清信用相关纪录。

  台湾“金管会”委员叶银华以台湾“双卡(信用卡和现金卡)危机”为例分析说:两岸金融机构都应警惕信用卡、现金卡发行过多潜在的风险。

  叶银华表示,金融机构忽略风险管控,竞相发展消费金融,对消费者授信过度扩张的结果,不仅使金融机构蒙受损失,还会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大为 | 叶银华 | 黄慕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