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民航总局10招应对金融危机 一年不新批航空公司

  据新华社电 有业内专家指出,在世界金融危机打击下,世界航空业普遍陷入亏损。目前全球民航业已经倒闭了20多家航空公司,巨亏已成普遍现象。中国国内所有航空上市公司今年三季度全部报亏,10月出现全行业亏损。

中国民用航空局前日出台10项措施应对危机,支持力度前所未有。

  减少引进境外飞机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昨日称,“2010年以前,对于新设航空公司的申请,中国民航局原则上仍不予受理;加快审批已申请并符合条件的货运航空公司和分公司的设立;规范市场价格行为,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和避免航空公司恶性竞争;严格治理销售代理人的小广告过滥、不实现象。”

  李家祥说,中国民航局将严格2009年新增引进运输飞机项目的审批,鼓励航空公司尽可能取消或推迟已订购并于2009年引进的飞机;及时退租到期的由境外经营租赁和湿租的飞机,采取停飞、出售或客改货等方式;引导航空公司之间的运力调剂,减少境外飞机引进数量。

  4000亿增投基础建设

  “此外,返还国内航空公司缴纳的今年下半年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免征明年上半年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合计约40亿元;落实国家已经确定的对部分航空公司注资、免征燃油附加营业税、国际及港澳航班使用国产航油增值税返还等相关政策。”李家祥说,“近期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总规模4000多亿元,是原计划的2倍。”

  李家祥表示,明年上半年机场收费标准最高按照基准价执行,起降费收费标准暂不上浮;鼓励民航计算机信息系统收费实行优惠政策。以上可为航空公司增收节支约20亿元。

  东航获30亿元注资

  据新华社电 东方航空公司昨日公告董事会决议,拟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以3.6元人民币/股的价格发行65,218万股A股,同时以1元人民币/股的价格发行同等数量股份H股,募集资金总额总计约为30亿元人民币,用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就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方案设计而言,国家及大股东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30亿元人民币认购东方航空股票。本次发行定价中A股定价是以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价的90%来确定;H股价格以1元人民币定价,较11月26日收盘价(0.75港币)溢价53.33%,较前5日收盘均价(0.78港币)溢价45.78%。

  东航董秘罗祝平表示,此方案还需通过股东大会、证监会批准,因此,预计此方案将在2009年最终实现。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公布报告预测

  明年航空业继续亏损

  据新华社电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9日公布的报告预测,受国际金融危机导致世界经济下滑的影响,明年全球航空业将继续亏损。但由于北美地区航空业经营情况预计将好转和油价走低,明年全球航空业的亏损额估计将低于今年。

  由于国际油价大幅度回落导致燃油价格下降,该协会将今年全球航空业的亏损额下调至50亿美元。但报告说,明年该行业前景依然黯淡,全球航空业将亏损25亿美元。预计除北美地区航空业能扭亏为盈外,其他地区航空业的亏损程度将超过今年。

  该协会预测,2009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下降3%,航空货运量将下降5%,航空业总收入将从今年的5360亿美元降到5010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