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众多海归派回国找工作 降低身价底薪3000元

  出国留学再回国发展曾是不少人拥有满意工作的“捷径”,但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很多海归都发现国内的饭碗也不好找。据前程无忧网负责人说:“今年的归国人员比往年明显上涨,这和金融危机后国外大量裁员有关,但是现在国内的就业前景也不容乐观,很多公司都已经开始停止招聘。


  学金融投资回国待业

  葛辉是今年5月刚回国的留学生,在国外他学习的是金融投资。本来应是很抢手的人才,但现在小葛却一直在家待业。“我认识的海归里找到理想工作的很少,只有不到20%,另外七八成的人不是没有工作就是对目前的工作不满意。”

  “我原来在瑞士学习金融投资,放假的时候常去旅游公司打工。当时一个月可以接四五个团,一个月有七千多瑞士法郎,合五万多人民币。但是由于金融危机,现在瑞士的旅游业很不好,一个月最多就三个团,一般只有两个团。不只是旅游业,金融业的影响更大。很多银行老板都自动降薪,员工也有不少被裁掉的,或者是公司加大工作压力,让员工自行辞职。”

  招聘薪资仅预期的一半

  小葛今年5月回国后曾在一家外资银行工作,但那里的工作让他很失望。“当时我是将自己的简历放在网上,然后不到一周这家外资银行就打来电话,希望我去应聘一个经理职务。接到电话后我非常兴奋,但是一去才发现他们招的实际是销售,底薪只有三千元。这让我很失望,干了不到一个月就辞职了。”

  信心百倍的小葛在之后的几个月中频频受到打击,“在7月份的时候我的简历在网上被点击次数是60多,但现在两个多月的点击数才60。原来一周我还能接到两个猎头公司的电话,但现在基本上没有电话了。不仅如此,招聘的工作也多是关于销售的,银行的管理人员基本没有。月薪三千多元的工作还是有一些,但是这和我预期的6000到8000元的月工资相差实在太远。而且目前我所知的银行都在裁员,这种情况下海归的工作变得更难找了。”

  小葛表示,他很多回国的同学工作也很不顺利,有些同学在银行做销售工作,原来一个月可以谈成四到五个客户,但是7月以后数量就慢慢减少,上个月他们大多只能谈成一个客户。

  专家支招

  找到平衡点别再盲目挑

  美加百利留学网的负责人员表示:“从今年夏天起就陆续有学生归国,到目前为止,回国的学生已经比往年任何时候数量都多。这主要是由于金融危机使国外的工作变得很难找,所以海外学习或工作的人都大批量回国。但是在国内很多海归也找不到工作,这和目前公司裁员的大体趋势有关。”

  前程无忧网的负责人说:“海归找不到工作只能说是回来得不是时候。现在大多数公司都在裁员,很少有公司招人,就算有招聘,工资也比往年都少,尤其是学习金融类专业的学生更不容易找到工作。现阶段,海归可以多试几家公司,找到一个相对平衡点,然后先工作一两年,等有了工作经验再跳槽,千万不要再盲目地"挑"工作了!”晨报记者荀觅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