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新国足立足防守期待绝地反击

  打印 关闭

  在河北香河的瑟瑟寒风中,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带着新一届国家集训队23名队员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训练。虽然全部训练内容只是慢跑和热身两项,但殷铁生已经树立了权威,队员们也显得格外放松。

  “我们现在并不关注外界的评价,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让队员们从联赛的疲劳中恢复过来,打起精神迎接后面的比赛。
”殷铁生说,“我很感谢足协对我的信任——在这个时候让我当教练组组长。我现在只想尽快进入角色,把球队组建好。”

  教练组:我们没把自己当临时工

  在训练场上,殷铁生一如既往地保持低调,他的话不多,但要求队员认真完成每项练习。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殷铁生说,他不会让这支国家队再遭到球迷的指责,哪怕自己只是一个过渡期的教练组组长。

  三个小时之前,殷铁生出现在中国足协会议室,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宣布殷铁生正式上任——上一次殷铁生出现在国字号球队的关键位置上,还是杜伊在国奥队被架空之后。

  这是性格内向的殷铁生上任以来首次公开面对媒体。他认为,短期内中国足球不会发生质的变化,但是“能改变的地方必须改变”。

  “比如说,球员的精神面貌和在比赛中的作风,这都是能很快有所体现的。”殷铁生说,“在此之前,我一直在国奥队,那时,国奥队场上吃红黄牌非常多,这直接导致球队在比赛中遇到很多麻烦。所以,我们一定会在这方面提出非常严格的要求。”

  据介绍,这次为期4天的香河集训,中国足协给队员提出的要求比以往要严格得多,而殷铁生除了要求队员必须遵守赛场内外的纪律外,还要求大家团结一致。

  “中超赛场上球员经常发生冲突,但到了国家队,这些就都不存在了,大家都是为国家踢球,这比在国奥队时的责任更重,我希望球员们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殷铁生说,“包括我们的教练组,虽然有3个人,但也会非常团结。”

  “我和殷指导之间不存在任何问题。”险些被中国足协认定为主教练的助理教练王宝山说,“我们已经做了很好的沟通,对目前这支国家队也有了比较一致的看法,包括区楚良,我们3个人肯定不是"草台班子",就算是临时教练组,我们也不会把自己当"临时工"。”

  国足本来就应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要想赢得球迷的敬佩,国足还该赢下该赢的比赛。

  就在国足集结之后准备前往香河训练基地时,一位痴心球迷站在国足的大巴前展开一面大旗,上面有“国足从未发挥”几个大字,据这位球迷介绍,他认为国足以前只是在一些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发挥正常,一到关键时刻必定支撑不住。殷铁生看到这样的球迷并没有表现出反感,他说:“对球迷的做法我们都非常理解,这说明大家还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好起来。所以,我们这次集训一要团结,二要在明年初的两场比赛中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亚洲杯:殷家军的生死战

  和每一次开始集训的国家队一样,队员们对于即将迎接的比赛都表现出必胜的信心。

  “集训的时间还是比较紧,因为明年一月就要打亚洲杯的预选赛,我想,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争取两场胜利。”杜震宇告诉记者,虽然舆论对这届国足的整体实力评价不高,但队员们都憋着一口气要改变形象。“以前在国奥队和国家队时,都是老队员带着我们,但现在我是老队员了,要给新进队的队员做出榜样。”杜震宇说,“首先要对叙利亚和越南有足够的重视。”

  明年1月14日客场对叙利亚队,1月21日主场对越南队,中国足协的要求是“一平一胜”,这个最低标准显然不会让球迷满意。对此,领队蔚少辉说:“叙利亚并不是弱队,以前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很强,但现在要脚踏实地争取每一场胜利,毕竟这支队伍还在磨合。”

  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黄博文,由于拿了赛季最佳新人奖,在集训之前受到了集体欢迎,这对黄博文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国家队现在平均年龄虽然小了一些,但可能会更有朝气,在场上更积极一些,我会努力适应教练的安排,争取能在比赛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明天开始,队员们就要尽快恢复,联赛已经过去1周了,大家也休息够了。”殷铁生说,“在西亚拉练之前,我们就要确定主力阵容和阵型,通过热身赛让队员早早找到自己的位置。”

  在殷铁生的战术体系中,防守思想占据了主导地位——从带山东队征战甲A联赛开始,防守反击就是殷铁生的拿手好戏,现在殷铁生可以在国家队行使主教练权力,自然要强调防守。

  “防守方面,无论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都吃过大亏,主要是对定位球的防守,经常出现大漏洞。我想,一是要求队员增强整体防守意识,二是要求队员集中精力,在注意力方面不能有一点松懈。”殷铁生说,“至于进攻,还是和以前的国家队一样,尽量要求队员打地面配合,强调对球权的控制,阵地进攻时多在两个边路下工夫。”

  “作为职业教练,毕竟还得用成绩说话。”殷铁生说,“所以,一个月以后就是生死战了。”

  本报香河12月1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