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索尼日本总部确认将裁员1.6万人或更多

  昨天,索尼日本总部实际上承认了媒体关于“裁减正式员工8000人和临时工8000人”的说法,总数合计1.6万人或更多。

  9日晚,东京媒体报道了索尼全球裁员的消息。但对于裁员的数字存在两种不同的说法,一种是8000人,一种是1.6万人。
索尼中国公关部门昨天发给早报记者的一份电子邮件中称:关于裁员的数字,我们正式对外公布的数字是正式员工八千,目前没有改变。

  但索尼中国的电子邮件同时也回复了外电“此外还将裁减八千名季节工和临时工”的说法。

  索尼中国表示,临时工和季节性员工的数量随着企业生产水平的调整,并随着季节的不同而有所变动。每个业务部门正在评估所需的临时工和季节性员工数量,由于这些人员的数字经常发生变化,我们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数字。在此前东京的媒体回应中,索尼总部人员给出的判断是:预计临时工和季节性员工的减少人数可能和正式员工在同一水平上或更多。

  索尼中国称,索尼已开始评估各个国家、各项业务、各生产基地和整体销售营运的状况。所以,关于全球生产工厂调整和裁员的安排,他们暂时没有关于中国的进一步信息可以提供。

  据路透社昨日报道,花旗集团两位未具名的管理人士称,花旗集团将裁减旗下日本零售经纪子公司日兴证券(NikkoCordialSecurities)雇员约1000人。矿业巨头力拓也在昨天宣布将裁员14000人,占员工综述的14%。此前一天,全球最大的化工集团之一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将裁员50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11%,并在美国和欧洲关闭20家工厂,同时让180家工厂暂时停工。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戒骄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市场信心的丧失,危机将蔓延至各个行业。

  部分跨国公司近期裁员情况

  公司裁减人数

  花旗银行5.2万

  力拓1.4万

  索尼1.6万

  陶氏化学0.5万

  沃尔沃0.34万

  雅虎0.15万

  AT&T1.2万

  瑞士银行0.45万

  施乐0.3万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