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迪斯尼人流不达标 开幕3年入场人次1450万

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3年,入场人次得1450万。资料图片

  人民网12月8日电 香港迪斯尼乐园在港开幕3年,但入场人次一直不算理想,立法会文件显示,2005/06年至2007/08年共3个财政年度,入场人次共录得1,450万,除首年破500万大关,其余两个年度也不足500万入场人次,虽然本地旅客比例因年票带动而按年上升9%达4成之多,但内地及国际游客比例分别下跌5%及4%。旅游业界指出,持年票入园的旅客消费一般较散客低,故乐园的实际收益不会明显增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迪斯尼乐园于2005年9月12日开幕,刚完成第3个营运年度。按迪园开幕前定下的目标,首年入场人次为500万,之后逐年上升至每年600万。但立法会文件显示,由开幕至上月底,乐园仅录得超过1,450万入场人次,在2007/08年度,乐园入场人次较上年度升8%。文件又指乐园2007/08年度的访客以本地客为主,主要与“全年通行证”持有人数上升,以及乐园加强了以本地青年为对象的特备节目有关。

  “通行证”旅客消费较散客低

  据文件资料,该年度本地游客比例按年由31%升至40%,但内地客比例则由2006/07年度的39%跌至34%,国际游客比例亦由30%按年下跌至26%。迪斯尼不评论是否满意入场人次,至于内地及国际客源所占的比例收窄,乐园则称未来会加强内地及东南亚地区的推广。不过,据了解,迪斯尼刚过去的财政年度只约480万人次,成绩较开幕前预期差。

  乐园加强东南亚推广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表示,虽然乐园入场人士中本地游客持续上升,但如大部分都由持有年票人士带动,对乐园实际收益未必有大帮助。他解释,散客以正价购票,加上会有重临无期的心理,故在饮食及购买纪念品都愿意花费较多,惟持年票入场的游客则因可多次入场,故消费一般会较少。

  另外,旅游事务署建议为迪斯尼项目开设一个为期9个月、至2009年11月15日的首长级丙级政务官编外职位,以代表政府与迪斯尼就乐园扩建计划资本重整的商讨工作。该署指出现时的编外职位将在2009年2月届满,预计扩建和资本重整计划的讨论届时仍未完结,故需开设一个编外职位,让一名首长级官员专责在未来数月继续进行如制定谈判策略,联同相关政策局/部门分析不同方案、向政府高档官员在讨论的不同阶段就政府应采取的立场作出建议等工作。

  按薪级中点估计,开设有关首长级丙级政务官编外职位所需增加的每年平均员工开支总额(包括薪金和员工附带福利开支)约为2,038,000元。政府发言人表示,是次只属延长编外职位,由于过往该职位由局长赋予权力处理商讨工作,但现时则需经过财委会通过以开设新职位。虽然说是“开设”,但其实一直负责该职位的同事薪酬不变,公帑没有因而构成额外负担。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