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暴力事件上升 贩毒集团滥杀无辜巩固地盘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墨西哥贩毒组织为了不向敌对帮派和警方示弱,竟然用在公共场所乱枪扫射、滥杀无辜的恐吓策略来树立威信。墨西哥总检察长莫拉周一(8日)说,今年全国因毒品暴力事件死亡的人数增加了一倍,达到近5400人,明年情况可能更糟。


  墨西哥公共场所的暴力事件直线上升,10月份以来,至少有50人包括10名孩童遇害,保安官员认为,暴力事件跟恐怖袭击很相似。

  在最近一次袭击中,身穿盔甲、手持步枪的枪手闯入蒂华纳市有名的台球厅,不问青红皂白胡乱开枪,打死四名男子和一名妇女。

  当时在场的米格尔抹去头上的鲜血说:“我们正在玩台球,这些戴面罩的人喊叫着进来,然后乱开枪。”

  他还说:“谁想走近他们,马上就被打死。”

  当地警方说,遇害人都跟毒品集团无关,说明今年以来毒品枪杀的目标有明显改变。蒂华纳所在的南下加利福尼亚州副检察官奥尔蒂斯说:“最近这些枪杀事件中,我们都没找到明确目标。”

  警方和缉毒专家认为,蒂华纳的费力克斯贩毒集团,是枪杀案件的肇事者,因为多名头目被捕和被其他团伙火并,该集团的实力大不如前,想靠屠杀来巩固地盘。

  2007年初以来,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已经派出上万军人和联邦警察到南下加利福尼亚地区,虽然起获大量毒品,逮捕了费力克斯集团多名头目,但并未成功阻止暴力凶杀。

  圣迭戈州立大学毒品贸易专家克拉克说:“蒂华纳市这块地盘非常宝贵,贩毒集团不会放弃它。他们制造暴力凶杀事件,以便在这座城市立足,同时也展现他们的势力,向当局发出挑战。”

  他说:“蒂华纳是通往美国加州的贩毒路径,毒贩不会舍弃。而且这里空荡荡的街道,也让他们很容易行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