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开宝马掉进西湖 警方动用吊车实施救援

  凌晨,男子开着宝马掉进西湖

  昨天凌晨2点30分左右,西湖边北山路,很安静。突然响起的那一声,让很多人都吓了一跳:一辆车掉进西湖,扑通一声响之后,就只看得见车顶了。

  人们赶紧掏出手机报警,然后紧盯着水里的轿车。

目击者说,还好西湖的水不深,轿车掉下水之后并没有完全沉下去,还能看到小半个车顶。大家就怕车里的人出事了,使劲朝着车里大喊:“里面有没有人?”说话间,一名男子挣扎着从驾驶室里爬出来,上了岸。“是个中年人,看上去没受伤,就是浑身湿漉漉的。”路过现场的张师傅说。

  车子为什么会掉进西湖?有人问驾驶员,对方没说话。难道是喝过酒了?人们又开始猜测。有人试着靠近驾驶员身上闻了闻,回来之后摇摇头:“没闻到酒气。”接到报警后,交警很快赶到了现场,民警确认现场这名男子就是驾驶员后,也当即对驾驶员进行了酒精含量测试,驾驶员重重地吸了一口气后,对着测试仪吹,结果很快出来:排除酒后驾车嫌疑。

  慢慢的聊起来,大家才知道了点事情的眉目:司机的驾龄有10多年,算是老手了,当时开着车沿着北山路由西往东开,在宝石前山(两岸咖啡店附近)附近时,人感觉有点累了,想抽根烟,烟是找到了,可打火机却没找到,低头想找找,就在这一刻,车子偏了,等他抬头,车子已经冲上人行道了,来不及控制,连车带人冲进了西湖。

  人是没事了,但要把车子捞起来可不简单。交警部门叫来了吊车,经过将近1小时的努力,直到凌晨4点钟左右,车才拖上岸。这时,人们才发现,这是辆宝马轿车。

  “好马”更得勒勒缰

  12月9日下午,一辆宝马320“飞”下杭州留石高架,划过了一道令人心惊胆颤的抛物线后,轰然坠地。所幸,车内司机与另4名乘客暂无生命危险。

  无独有偶,相隔不到12个小时,又一辆宝马车在北山路上失控,冲进西湖。宝马啊宝马,怎么又是你?

  搜索了近期钱江晚报刊登过的与豪华车有关的违法行为,让笔者真是心有千千结,不说两句解不开——

  12月4日,一辆宝马车在杭州中山路被交警拦下——这辆车前面没挂车牌,后面的车牌被光盘挡着,并且还有超速等7条违法记录。

  11月20日,一辆福建牌照的保时捷在沈海高速宁波段飙到时速201公里,被交警查扣;

  10月17日,一列由法拉利、保时捷、蓝博基尼等组成的跑车车队在甬台温高速宁海段以160公里的时速狂奔;

  ……

  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有一份特殊的数据:今年7月以来查获的超速车辆“黑名单”中,奔驰、宝马、沃尔沃等高档轿车纷纷上榜,数量占到八成以上。

  “十次事故九次快。”豪华车制造工艺好,科技含量高,安全性能肯定要比普通车过硬。但是,再好的马也经不起这般折腾。

  交警分析,高档车频繁超速,车主主要有三种心态。第一,攀比。认为好车不能开在别的车后面。第二,炫耀。拥有一辆好车,希望得到别人的注意。第三,发挥性能。买来好车,不开得爽一点岂不是浪费了?

  其实,汽车自发明之日起,其最终目的就没有变化过——代步工具。豪华车带给人们的驾御快感、舒适享受,只能算是附加值。如果没有安全到达这个基础,一切享受都不存在。安全气囊、激光焊接、溃缩方向盘……只是为了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保证安全,并不是可以把公路当成赛道的理由。

  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以及拥有一副好的车德,对名车车主来说很要紧:毕竟开好车的人更容易引起众人关注,成为道德的正面或反面典型。

  有网友说过这样一段话,或许是开车人都该思考的:

  超过别的车,不代表你的车比人家的好。

  超过同级或高级车,不代表你的技术比别人高。

  第一个从绿灯下窜出去,不代表在下一个路口你可以不排队。

  飙车和高速狂奔,不代表胆识过人。

  遇拥堵时,老老实实排队不代表你比别人傻。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