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汽车业救援计划恐生波折 民众反应冷淡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综合报道,目前,针对美国汽车业的援助计划曙光初现,150亿美元贷款虽然和三巨头要求的有差距,但好歹能解一时之急。但据国外媒体报道,共和党对民主党提出的援助方案十分不满,民众则对救援方案反应冷淡。


  救援计划条件苛刻

  10日,国会官员指出,国会民主党领袖与白宫已达成协议,将提供150亿美元紧急贷款,救援陷入困境的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民主党的这份救援计划要求三巨头进行重组,做出重大改变:包括生产更加节能的汽车;给予政府股权,入股比重相当于贷款数额的20%。其它“条件”可能还包括:禁止汽车公司管理层拿奖金,有权勒令公司出售或终止租用私人包机等。

  根据这份方案,美国政府将任命一位高级官员,负责监管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制造商的改革。如三大汽车商无法成功转型,这位官员将有权决定撤回援助资金,甚至可向国会建议让汽车商破产。

  根据计划,这笔贷款可以帮助三巨头撑过明年3月,此后情况将视各家的重组计划实施情况而定。

  共和党表示反对意见

  众议院将在当地时间10日晚些时候进行投票表决,然后才能提交给布什签署。但是,一些共和党人对计划持否定态度,甚至威胁要拖延表决或甚至否决。在一些议员看来,上述救援条件还不够强硬,而救援计划本身也未能给出明确前景。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人希望计划能迫使这些个长期以来忽视节能汽车开发的三巨头彻底扭转观念。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鲍勃.考克则指出,他和同僚将另外起草一个“拥有强大权力并能推动快速变革”的方案。

  国外媒体称,汽车救援话让美国国会出现针锋相对的局面。许多议员认为应当让市场而非政府来决定汽车商的命运。同时有很多人认为,既然国会向金融巨头提供了援助,那么也应当拯救汽车工人。

  此外,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如果汽车巨头拿到援助,政府应当在公司管理中获得发言权,并且要求他们生产节能汽车。

  民众对救援计划反应冷淡

  12月5日至8日,《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就汽车救援计划进行了联合民意调查,发现有46%的受访者赞同向底特律提供救助,42%的人反对。赞同救助汽车厂商的人要远远多于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的支持者。

  分析认为,反对汽车救援计划招致的人少于金融救援计划,主要是救援金额要少得多,而且三巨头也一直宣称要是为了保住几百万相关工作岗位。而且在原著汽车业的问题上,民众反应冷淡得多。印第安纳州民主党众议员安德尔.卡森方面表示,救援计划展开后,卡森收到约600封信件、电邮及30个电话。而国会审议问题资产救助计划时,他收到了2000封信件和电邮。底特律众议员麦考特办公室也表示,他每天平均只接到200个关于汽车业救援的电话,而讨论问题资产救助计划时每天要接到1000多个电话。

  左翼活动组织“美国行动”此前在华尔街组织了一次游行,抗议政府援助金融业。该组织发言人大卫.艾略特表示,他们之所以没有反对汽车业援助计划,主要是因为经济形势越来越黯淡,不希望汽车业就此垮掉,造成更多的失业和其它经济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