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未来两年民生建设投资占总投资四成

  新华网福州12月11日电(记者来建强)福州市政府日前新出台了《关于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确保2008年到2010年实现全社会固定投资达5000亿元以上,其中各项民生建设投资在未来两年的总投资中占到四成。


  福州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统计,这个市在2008年仅医疗、就业、教育、社会保障房建设等财政支出就占到政府一般预算支出的29%。福州市政府新出台的一揽子扩大内需政策强调,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经初步测算,未来两年,农田水利、公共交通、医疗、就业、教育、社会保障房等民生建设投资占到总投资的四成。

  未来两年,福州市将每年实施土地整治、开发整理5万亩,投资10亿元用于水利建设和水土流失治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除险加固海堤44公里,加快建设一批中心渔港和一级渔港,加强气象监测预警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开展49个乡镇、340个行政村家园清洁行动,基本实现自然村道路硬化,解决54万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每年推广户用沼气池3000口以上,扩大农业政策性保险范围,渔船保险2009年扩大到全市。

  福州市计划投入10亿元,新增、更新1600辆公交车,发展快速公交网络和公交专用道,力争至2010年末公交出行率达25%以上。福州市将强化中低收入人群住房保障,2009年计划续建17个项目180万平方米社会保障房,新建120万平方米社会保障房。

  福州市将建设改造中小学校校舍约130万平方米,推进各县市区体育场馆建设,争取到201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全市总人口的45%以上。新建和改扩建一批敬老院,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2010年建成残疾人康复就业培训中心。增加安排就业资金,加强就业援助和职业技能培训,支持自主创业、自谋职业。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