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奥巴马最爱服装品牌中国有分号 强调不借此出名

奥巴马和哈特马克斯设计师签名照

  奥巴马最爱的服装品牌中国有“分号”

  本报追访在华合作商

  相关负责人低调应对

  奥巴马“加冕战服”不靠总统扬名

  本报讯 (实习生王芳)用奥巴马做代言,美国百年品牌哈特马克斯专卖店称得上最牛专卖店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庄胜崇光百货商场新馆3楼,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记者找到了哈特马克斯的专卖店。二十几平方米的店面,只有一名店员在整理商品。

  “这不是奥巴马么?”柜台上一幅“握手”照片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是啊,是啊,这是他和我们的设计师的合影。

”店员一下子变得很兴奋,“奥巴马就是穿的这个牌子”。

  说着,她还特意指了指照片下面的一段文字,记者注意到,这是哈特马克斯公司CEO说的话,“我们不炫耀,因为一百多年来,我们一直为美国总统和参议员定制服装。”

  这位店员说,曾经有商场高层看到奥巴马照片后还开玩笑说,能给美国总统做衣服,怎么不好好宣传宣传自己。“但我们没接到上面通知,也不敢瞎宣传。”店员显得挺无奈。

  “如果打出奥巴马的海报,肯定特火爆。”店员说。但记者准备拍照时却遭到了店员的反对。“公司有规定,对此事要低调。”

  追访雅戈尔

  奥巴马西服中国造不靠谱

  曾有媒体称奥巴马经常穿的哈特马克斯西服是中国制造的。

  对此哈特马克斯中国公司(与雅戈尔合资)的相关负责人曹经理表示,该公司主要负责结合中国特色自主设计生产中国版哈特马克斯西服,基本不外销,因此传闻奥巴马的西服为“中国制造”不靠谱。

  曹经理称,哈特马克斯确实因奥巴马的原因被大家关注。虽然国内制造的哈特马克斯版型上与原版有所区别,但面料等会跟原版相关联。

  记者了解到,北京的哈特马克斯专卖店是在宣武门外大街庄胜崇光百货商场。经工作人员介绍,哈特马克斯在中国的售价大概是单件上衣4000—6000元人民币,成套西服在1万6000元人民币左右。

  不靠奥巴马出名

  哈特马克斯在中国的总代理负责人许经理称,哈特马克斯早在奥巴马当选之前就已进军中国,在《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杂志都有广告宣传。之所以不打奥巴马旗号,就是不想靠这个出名。许经理称,他们计划明年扩大在国内网络上的广告宣传。

  许经理说,去年,雅戈尔与哈特马克斯签订了为期20年的代理合同,将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并计划两三年之内在中国设立100家专卖店。目前国内上海、哈尔滨等地已开设20多家“分号”。

  新闻背景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奥巴马最喜欢的西服品牌是哈特马克斯(售价1500美元),被媒体称为他的“加冕战服”。

  2007年中国雅戈尔与哈特马克斯携手合作,在中国开设了哈特马克斯“分号”,因此坊间曾有传闻,奥巴马最喜欢的这几款西服就是产自中国的这个公司。

  HartSchaffnerMarx(哈特马克斯),1887年诞生于芝加哥,是美国最大的成衣制造商,已经为美国总统和参议员当裁缝超过100年。

  其中包括美国第40任总统里根,美国第34任总统、陆军五星上将艾森豪威尔,美国NBA传奇巨星乔丹以及众多好莱坞明星。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特 | 马克斯 | 许经理 | 曹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