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时代周刊盘点2008十大尴尬瞬间(组图)

布什等麦凯恩不耐烦,跳舞打发时间

美国运动员戴面罩参加北京奥运

  2008年可以说是多事之年,其中美国大选一波三折,经济危机让全球震动。美国《时代》杂志最近评出了2008年度十大尴尬瞬间,其中竟有四件与美国大选有关。

  第一、布什等麦凯恩不耐烦 跳舞打发时间

  2008年3月5日,在获得党内提名所需的1191张党代表票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前往白宫,与总统布什共进午餐,作为布什正式宣布支持他的前奏。但布什却被麦凯恩晾在白宫北门等了好一会儿。
早早来到白宫北门的布什左等右等麦凯恩不到,为了调节气氛,竟然在众位记者面前独自跳起踢跶舞来。

  第二、格林斯潘震惊自由市场经济有缺陷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令世界经济持续增长,被尊称为“艺术大师”。但是2008年秋,格林斯潘自由放任的经济政策饱受责难,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当前的金融危机。在10月举行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格林斯潘承认,自由市场理论“有缺陷”,无拘无束的自由市场并不一定是良好经济的根基。格林斯潘对这个缺陷感到“震惊”,因为四十多年来,他一直认为有确凿证据证明这种理论的效果非常好。格林斯潘还称,银行自我调节能力的全面崩溃令他“万分震惊,难以置信”。他还提醒人们关注这场危机的经济影响,称“真不知道我们怎么能避免裁员和失业人数大增”。

  第三、美国运动员戴面罩参加北京奥运

  奥运会礼节规定:运动员不能有诋毁东道国的言论或行为。但在2008北京奥运会前,四名美国脚踏车运动员却带着面罩走下飞机,声称是为了避免城市空气污染。对此,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要求这些运动员向中国人民道歉。但万分尴尬的是,这些面罩恰好是美国奥委会特别为运动员准备的。这些运动员赛后表示,此次事件对他们影响很大,令他们发挥失常,没能赢得任何奖牌。9月,美国奥委会在给运动员信中承认,是他们误导了运动员。

  第四、节目主持人直播中争吵

  美国广播公司《视角》节目开始前,主持人伊丽莎白·哈瑟尔贝克与乌比·戈德堡,就重量级黑人牧师耶西·杰克逊攻击奥巴马时使用的“贬低黑人用语”发生激烈争论。哈瑟尔贝克认为那是一个污点,杰克逊永远不会再使用。而戈德堡称非洲裔美国人可以使用。然后,两位女性开始争论他们是否生活在同样的世界中。

  第五、奥巴马演讲中忘记帮希拉里还债

  今年7月,奥巴马基本确定能够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党内提名,并计划利用纽约筹款集会的机会,恳求捐款人帮他还清希拉里欠下的数百万美元的竞选债务。对于奥巴马来说,那是缓和希拉里的支持者与自己关系的一个良机。但是在奥巴马32分钟的演讲中,只字未提希拉里。就在奥巴马要走下台时,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又急忙返回台上,奥巴马说:“请大家等一下!”然后,他恳求支持者们慷慨解囊,帮希拉里还债。几个月后,希拉里成为奥巴马的国务卿。

  第六、“天桥骄子”竞争者不想高雅

  美国设计师选秀节目《天桥骄子》中,评委一向会毫不留情地批评一个设计者的作品,通常,设计师会激烈地为自己辩护,或者无声哭泣,有的甚至直接跑掉。但是第五季中,当评委海蒂·克拉姆宣布设计师肯雷·柯林斯的作品“蛇皮管状女服”看起来不高雅时,柯林斯突然尖叫道:“海堤,我本来就不是走的高雅路线。”

  第七、佩林赦免火鸡遭涮

  根据美国传统,在感恩节前夕,美国总统及相关官员都会正式“赦免”一只火鸡,让它颐养天年。今年,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获得一个农场邀请,担任“赦免火鸡”的贵宾。不过,讽刺的是,当佩林赦免完一只15公斤重的火鸡之后,在接受采访大谈大选生活时,镜头中她身后的一名男子正满手是血,一只接一只地宰杀火鸡。

  第八、纽约巨人队队员自残

  31岁的纽约巨人队队员普拉西科·布雷斯今年2月曾带枪进入一家夜总会,不料当他把手伸进裤口袋时,不小心扣动了扳机,击中自己的大腿,被送往医院治疗。布雷斯的伤势并不严重,但却被控告无证持枪,面临三年半监禁。

  第九、足球送到错误赛场

  今年8月,美国大学足球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两名男子乘降落伞抱着一个足球降落在杜克大学赛场上。但是此时杜克大学赛场上已经有了比赛用球。原来,他们是为北卡罗来纳大学送球,但是因为天气原因降落错了赛场。

  第十、女议员两度挂断奥巴马电话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女议员伊利安娜·罗斯-莱赫蒂宁两度挂断奥巴马的电话,一时轰动世界。莱赫蒂宁事后表示,她以为又是谁搞的恶作剧,而且她还认为电话中模仿奥巴马的人模仿得非常像。(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格林斯潘 | 贝克 | 戈德堡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