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今年春运票价不上涨4措施严肃售票纪律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接受访问时透露,今年春运旅客列车票价继续坚持2007年执行的不上浮政策。他表示,“一票难求”的根本原因在于运能与需求之间存在着突出矛盾,将调集大批警力,严厉打击制售假票、倒卖车票的犯罪活动,还将采取多项措施防止内外勾结、以票谋私的情况。


  王勇平表示,2007年铁路宣布春运旅客列车票价不上浮的政策,今年我们会把这一惠民政策坚持下去,不会上涨。“一票难求”的根本原因在于运能与需求之间存在着突出矛盾。今年我们在尽全力扩充运输能力的基础上,还将通过进一步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展电话订票等方式,最大限度敞开售票,减少旅客买票难、排队难的负担。当前中国铁路建设正处在黄金时期,一大批客运专线、城际铁路相继开工并投产,预计三、五年之后,“买票难”现象将得到明显缓解。

  王勇平称,2009年春运,铁路警方将继续组织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车站售票处和其他集中售票场所的控制,落实“一清、二控、三打”的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地挤压票贩子的活动空间。

  为有效防止内外勾结问题的发生,铁路部门将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严肃售票纪律,要求售票员当班时严格遵守“四不准”作业纪律,即不准代卖代买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二是规范退票标准和作业程序,严格执行退票有关规定,对退票过程实施严格监管;三是加大对售票的监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违规售票行为;四是对违反规定的售票人员调离岗位,对以票谋私的人员严厉查处、决不姑息,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往年春运中,我们就曾严肃处理过个别职工以票谋私的行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