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海岛上一宾馆突发大火 政府调直升机救伤员

  衢山岛上一宾馆突发大火

  一个男人犹豫了一下从4楼跳下

  两个男人被消防队员抬出宾馆已不省人事

  如何抢救伤员

  舟山紧急调度直升机

  通讯员 金军 董佩军 记者 王君权

  前天下午2点多,舟山市衢山镇人民路上的望潮宾馆突然冒出滚滚浓烟,一些房间的玻璃因高温纷纷爆裂。

  现场目击者说,几分钟后,便看到两辆消防车来了,当消防队员打开水枪灭火时,宾馆4楼的窗户打开了,冒出黑烟、火光,一个男人趴着窗户,犹豫了一下,很快从4楼跳了下来。

   随即有消防队员冲进宾馆,从里面抬出两位伤者,他们分别是从宾馆的客房和浴室内被抢救出来的,当时已不省人事。

  为抢救伤员,当地政府紧急求助直升飞机将伤员送到定海抢救。

  调动“超美洲豹”直升机

  衢山的意思是海上四达通衢之山,是岱山县下面的一个海岛。当地人介绍,从衢山坐快艇到岱山本岛,大概要50分钟,要是坐快艇到定海大概要1小时,上了岸还要再坐一段车去医院。

  被消防人员抬出来的两人中的一人,因伤势过重,送往当地医院后不久,便不治身亡。

  还有一个从四楼跳下的伤员,当时判断大概是骨折了;另一个被消防人员抬出来的伤员,一度被烟熏得窒息,还伴有烧伤,生命危在旦夕。

  重伤员显然等不起。衢山镇领导打电话给舟山民航局,要求派直升飞机送伤员去医院。

  前天下午2时50分,舟山民航局副局长张伟堂接到衢山镇领导的求援电话,立刻联系中信海洋直升飞机公司的直升飞机救援。

  直升飞机公司一位王师傅当时也参与了救援行动,他说,接到任务后,两个特勤人员和两个机组人员紧急做了一系列航前准备,15:34,起飞;15:50,直升飞机停降在衢山镇一个临时机场;16:45,直升飞机降落普陀山机场。舟山市“120”急救中心的两辆急救车早就等在那里。

  “整个过程比较顺利。”王师傅说,他们动用的是“超美洲豹”直升机,飞机上可坐19人。这里海上有石油平台,平时这个飞机就是用来接送石油平台工作人员的,“每天要飞好几趟”,因此这次救援机组人员也是驾轻就熟。

  王师傅说,这架飞机不是第一次用来运送伤员了,这是因为舟山海岛多,一旦有重伤员,交通不方便。

  一个伤员脱离生命危险

  从四楼跳下的伤者姓甘,34岁,湖北人,为上海某公司职员。他被诊断为近胸腰椎处严重挫伤,但神志清醒,目前正住院治疗,生命体征稳定。

  另一个伤者姓韩,40岁,为岱山某公司职员,是去衢山出差住在那家宾馆,昨晚,舟山医院的医生说,韩先生由于大火时被烟熏,脑部发生了“不可逆的失氧”,处境非常危险。昨天白天已经有一次心脏停跳,好不容易被抢救回来,目前仍处在生死边缘。

  望潮宾馆大火是前天下午4时左右被扑灭的。由于当天电路施工,衢山全岛停电,停电时间约为凌晨5时至下午5时,给扑救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

  昨天,当地消防部门表示,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